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顿火锅 “追”到一个上市公司 火锅店里“偶遇”,主动上门服务对接,最终锐丰科技西南总部落户锦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娄泽芹(右一)向锐丰科技工作人员介绍锦江区营商环境

傍晚的凉风赶走了白天的闷热,热闹的夜色成为城市的主角。结束了一周的工作,呼朋唤友烫一桌火锅是很多人的不二之选。和不少人的喜好一样,锦江区莲新街道经济部部长娄泽芹在匆匆整理好几天来加班加点赶出来的地块分析资料后,向街口宏济巷一处火锅店走去,而这次,她并不是急着去吃火锅。

“企业刚刚完成落地程序,赶紧选好西南总部基地用地,就可以正式开工了。”走到火锅店门口,娄泽芹有些感触,她没想到,几个月前在火锅店“偶遇”锐丰科技,团队用真诚和服务打动了曾经完全陌生的这家企业,最终让锐丰科技安心在锦江留了下来。

火锅店“偶遇”上市公司成都负责人

主动出击 望企业留下来

“没想到,追星追到火锅店,竟然追来一个上市公司。”说起和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遇,娄泽芹至今也觉得有些惊喜。“我是张信哲十多年的‘粉丝’,几个月前路过我们辖区一处即将开业的火锅店门口时,看到海报上宣传‘张信哲演唱会庆功宴指定单位’,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喜欢的歌手,我当然要去啦!”一边忙着翻出手机里的照片,一边回想当时的场景,娄泽芹笑着说。

挤进拥挤的人群,看到喜欢的歌手,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还是没有让她忘记工作。“当时也没多想,辖区内新店开张,我们还是要去拜访一下。”从热闹的人群中退了出来,娄泽芹走向火锅店的店主邹洪波,热情地递上名片。“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我联系,我们会尽力为你们解决,当然,如果有企业开办落地的需求也可以考虑或向朋友推荐我们锦江。”

“这里不仅商贸业发达,这几年新经济和文创产业势头也很猛……”虽然是初次见面,刚刚接过名片,还没等邹洪波反应过来,娄泽芹便习惯性地打开了话匣子,从锦江的区位优势讲到产业变革,不时还穿插轻松的笑话,让气氛活跃起来。

“我们的确是有一些项目正在考虑落到成都来建一个西南总部。”一来二去,随着聊天的深入,邹洪波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除了这个火锅店,我也是锐丰科技在成都的负责人。”邹洪波告诉娄泽芹,成立至今已有18年的锐丰科技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工程、创意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集团化企业,旗下控股或参股包括广州市锐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已于2015年9月新三板挂牌上市,同时以代理商销售渠道、工程商投标渠道、强强联手合作等多种营销方式,活跃于国内外市场。“我们创建了LAX品牌专业音响,自设工厂,拥有自主创新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包括产品的开发、设计、测试,并在2014年顺利通过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审批,获得CNAS检验室资质。”

“放到锦江呀!”听着邹洪波的介绍,娄泽芹赶紧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并向邹洪波介绍,聚焦九大文创核心产业层,锦江区正加快红星路文化创意、环川师文创产业、东湖音乐文化等集聚区建设,推进新华之星、东湖当代都市艺术群落、艺尚锦江、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我们不仅有文创产业的基础,还有完整的产业链,在这里落户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两天完成落户手续

开通绿色通道 帮企业留下来

准备好系统完善的介绍资料、带上产业发展规划、再次登门拜访……从火锅店回来,娄泽芹就带领团队一头扎进对锐丰科技的招引工作中。

倾听企业诉求、拜访企业总部……随着了解的深入,锐丰科技对西南总部落户锦江的事宜也越来越感兴趣,提上了正式议程。就在一切顺利推进时,有一天娄泽芹突然接到了邹洪波一个紧急的电话。

“世警会、大运会、亚洲杯这些赛事都要来了,我们也要赶着这一时机尽快落地,才好抢抓机遇承接更多赛事的文创和声光策划。”先后承接过上海世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扩声系统工程、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文艺晚会等扩声系统服务的锐丰科技不仅为国内重大赛事现场提供声光技术服务,还是2018年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官方指定灯光音响供应商。在创建和发展民族自主品牌的同时,锐丰科技还将触角延伸到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以“科技+文化”创意为驱动,广泛参与各种大型文化项目活动及开闭幕式的组织、策划。“成都目前正在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迫不及待要参与到成都的城市建设中来。”

接收到企业的需求,新的问题也摆在娄泽芹和团队的面前。从企业开办到选址落地,以往的程序走完可能半个月就过去了,而根据《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提升服务效能行动计划》的新规,最多5个工作日就能办好,还能再快一点吗?

带着疑问,娄泽芹找到锦江区行政审批局。“针对重大项目的特殊情况,我们还特别开设了绿色通道。”收集好锐丰科技准备的基础材料,娄泽芹和团队成员按照精简后的开办流程,从原来的最少跑6个部门变为完成工商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会保险登记4项流程。

“才交了材料,两天就办好了!”接到娄泽芹的电话通知,邹洪波有些惊喜。“我们仅仅准备了基础材料,自己都不需要跑一趟,街道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办好了,真是要为他们点赞!”拿到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邹洪波也更有干劲了。“这下万事俱备了,我们也将在成都有更多的战略布局,作为一个新成员,和这个城市一起发展!”

记者手记

主动出击不坐等

“偶然”变成“必然”

追星追到火锅店,追到投资过亿的上市公司,这个故事乍一听是一种偶然,细细想来却是一种必然。摒弃了传统的坐等、抛开高高的门槛,用真情实意和企业打交道,去倾听企业的心声和诉求,以热情的态度和企业交朋友,营造亲近的政商关系,“偶然”会变成“必然”。本报记者 李萌 文/图

新闻推荐

《中国好声音》4位导师 集结完毕

庾澄庆节目组供图本报讯(记者张静)12日上午,2019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正式官宣,引发众人关注的第四位导师人选公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顿火锅 “追”到一个上市公司 火锅店里“偶遇”,主动上门服务对接,最终锐丰科技西南总部落户锦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