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社交如何才能不尴尬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6-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社交、聚会并不总是热闹的,还有很多让人尴尬的冷场时刻,无话可说或不知所措时该怎么做?以下技巧也许能帮上忙。

1.反客为主。就像到别人家做客时我们容易拘谨、不知所措,而在自己家时就轻松自然得多。当遭遇社交场合中的尴尬,我们可以尝试把自己认识的人介绍给彼此,发挥“主人公”的作用,不仅能让自己放松,还能打破僵局,别人也会感激你的体贴。

2.带个伙伴。对于出席自己不熟悉的场合,带个朋友、同事是最好的做法,两个人可以彼此作伴,也可以在与陌生人交流中互相帮衬,不让沟通陷入无话可说。

3.拥抱机会。不要把社交当成“忍受”,换个态度,陌生社交其实可以帮助走出舒适圈。认识新的人、尝试新的体验,即使你会有一点不适应,但同时也会获得很多成长和机会。

4.记住对方名字。因为不熟,所以尴尬,但总要有人来“破冰”。主动记住对方名字并不时说出来,会让对方感到亲切,更愿意多交流,这样气氛就会慢慢热络起来。

5.态度谦卑。有时场面尴尬并不是没人说话,而是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说太多,别人只好面面相觑、一言不发。要时刻警惕自己是不是开始夸夸其谈甚至自吹自擂,沟通聊天中不要过分关注自己,也要懂得倾听。安静平和地表达自信,比咄咄逼人的支配或垄断谈话更容易让人接受。

6.准备好有趣的故事。虽说自然而然的交谈更让人舒服不“心累”,但如果你是很害怕冷场的人,可以事先准备一些有趣的故事,如最近遇到的人和事、娱乐圈的八卦等,打开一个话题,终止僵局。

7.发挥想象力。有时一些“自欺欺人”的想象法也能帮助减少尴尬时刻带来的内心压力。例如实在找不到话题时,看看周围的人,把他们想象成孩子,脑海中浮现的形象会让你自动放松,大胆地接近别人。

(本版图文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极限挑战5》武汉寻宝

周日晚9时档,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长江行”来到武汉站。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交如何才能不尴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