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悲情藏温情 电影《八子》热映,战争史诗巨制催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根据赣南中央苏区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战争题材影片《八子》正在热映。该片是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编剧董哲执笔,著名演员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程媛媛、于滨、高志强等联袂打造的战争史诗巨制。影片上映后引发观众热议,演员郭晓东坦言:“全程热血沸腾,看的时候我几度落泪”。满崽(刘端端饰)分别与大哥杨大牛(邵兵饰)、狙击手李大山(何润东饰)在硝烟中生死与共,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热血感扑面而来。

尽力还原真实细节

《八子》的英文名是“AdvanceWaveUponWave”,意即“前赴后继”“一波接一波挺身而上”。《八子》聚焦于战争年代下的战场与家园,讲述了一位普通的苏区母亲将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却有去无回,全部捐躯的悲壮故事。为了更好地表现出战争的真实与残酷,导演高希希用了4500多个炸点的爆破量,80%的战争场面比例,让人身临其境。高希希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片子是我拍摄的所有作品中,场面最宏大、细节感最强的一部,我常说‘细节是历史的表情’,我们尽力去还原当时的细节,也是想让大家看到英雄是怎么诞生的。”

岳红虽然演绎过很多母亲的角色,但这次完全不同,“她不单纯是一个母亲,更象征着母爱的伟大、牺牲、奉献、无私。”《八子》把主线放在18岁的满崽和中国式情感上,在惨烈的战争背景下,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都极具震撼人心的力量,不少网友在看片后表示,“当下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好好看看‘别人家的18岁’,值得一看”。

血性战士有挣扎蜕变

《八子》的故事结构是“悲情之中有温情,血性之上见人性”,刘端端饰演的小儿子满崽从单纯鲁莽畏战的毛头小伙到坚强勇敢的革命战士,是全片聚集的焦点,也是推动故事发展的关键。满崽从初临战场时内心充满恐惧,甚至被大哥误会为逃兵而举枪相向,到后来真正成为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的血性战士,无论是他的挣扎、成长和蜕变,还是他与哥哥、母亲三人之间彼此牵挂的感人亲情,处处直击人性最温暖、最真实、最质朴的地方,从而也就更加具有触动人心的力量。谈及角色,刘端端表示:“战场是最残酷的成长方式,在那种环境下,人的成长可能就是某一瞬间的事。”

影片结尾满崽拼死炸桥的高燃戏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与哥哥大牛之间的生死兄弟情令网友泪目,“全片最悲情一幕,泪点低的人真的毫无抵抗力”、“虽然结局悲得彻底,但这就是历史,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山河安稳”。

新闻推荐

六六:还是家庭话题

与上部小说《女不强大天不容》的出版相隔四年,六六的新作《少年派》终于出版上市。小说以高考生的学校与家庭生活为主题,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悲情藏温情 电影《八子》热映,战争史诗巨制催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