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成年人的通病,就是怕错过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7-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还记得,胡歌在鲁豫的节目上,谈起薛佳凝的时候,眼角泛着泪花,说:她很好,可惜错过了。今天的胡歌,仍然孑然一身,虽然看起来也很好,可是,谁不是在当下,努力地生活,舔舐着曾经的伤口,小心翼翼地怕着下一个错过。

我们怕错过的,不只是父母的健康、清醒、生死、离开,还有,怕错过那个对的人,谁不想恩恩爱爱,有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小家。只是,年少轻狂,又掺杂着各种阴差阳错,多少个美好变成了遗憾的过往。而幸福的下一站,中间真的是隔着坎坷的形成。而且,不知道,自己这趟行程里,上苍有没有安排那一站,有没有下一站的相逢。

成年人的世界,怕错过孩子的成长,怕自己不是一个好爸妈,没有做好的今天,成了孩子明天填不满的“深坑”。谁不是在养娃的路上一路狂奔?

那日,沙溢发了一条消息:“陪儿子去老师家上课,因为不想打扰孩子学习,就坐在了安全通道的楼梯间里,饿了就吃片自己的面包!(还没水,干噎)可怜天下父母心……我都忘记了我曾经是个‘玉树临风’的老白了!”微博又晒出岳云鹏接孩子放学的图片,一件雨披,一双大凉鞋,特别接地气。是的,在学校门口,他不是明星,是一个等孩子的普通的爸爸。工作忙、加班累,可是,我们依然为了接娃东奔西跑,只要有一点点时间,就会亲力亲为,为什么?

也许,就是颜如晶说的那句话:“你不要错过我的前半生,我不错过你的后半生,咱们有情有义地做父子”。

二十几岁的时候,丢了什么东西、错过了什么机会,不过是几滴眼泪、一声叹息,下次,照样可以没心没肺地满世界乱晃。

可是,人到中年,我们真的是怕了。错过,两个字,足可以让人后背惊出冷汗。

每一天,小心翼翼地去生活,希望,父母可以健康地多活几年,希望孩子可以有个快乐的童年,还能有一个优秀的习惯,未来不至于犯难。希望,自己在职场可以更努力些,不要错过升职加薪,能有更好的条件来安顿家人。希望,伴侣可以更健康,因为,未来还很长,我一个人承受不来,余生,还想有人可以好好爱我。希望,日子可以慢一点,让自己有机会去打磨每一个细节,让生活朝着自己喜爱的方向生长。

多少个希望的背后,都是对拥有的渴望,对错过的惧怕。

人生本就是如此吧,属于上天的那部分,我们无力改变。只希望,尽人意的部分,可以用上全部的努力。不求生活一帆风顺,但愿,千辛万苦之后,月圆人更圆。据 人民网

新闻推荐

周末的散漫

周末是生命之舟温馨的港湾,我们在此停留,享受生活的闲适,感受生命的美好。最喜周末的睡眠。没有闹钟打扰,无牵无挂睡到自然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年人的通病,就是怕错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