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刘德华成都路演引现场尖叫华仔透露:为古天乐主动请缨 《扫毒2》上演“杨过对抗杨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1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刘德华成都路演引现场尖叫《扫毒2》上演“杨过对抗杨过” 刘德华(右一)亮相成都路演现场。

《扫毒2》海报。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7月9日,邱礼涛携刘德华、林嘉欣、卫诗雅等主创空降成都路演,现场十分火爆,影迷自发唱起了刘德华代表作《爱你一万年》,高声尖叫表白华仔。刘德华接受了封面新闻的专访,他大方坦言,受伤复出后的首部电影作品,他原本只是想担任监制,得知古天乐出演片中的大毒枭,他主动请缨出演与之对决的太平绅士。

古天乐表现很稳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的余顺天,从小混混一跃成为金融巨子兼扫毒“太平绅士”。因为父亲和儿子都因毒品而死,他对毒品深恶痛绝,悬赏一亿追杀大毒贩,甚至不惜对抗法律、牺牲家庭。片中刘德华与古天乐之间的天地对决看点十足,一个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扫毒,一个无恶不作嚣张至极,两人间的终极对峙也在港铁中飞车枪战这场戏里被推上高潮。

尽管在电影中,刘德华与古天乐为毒品反目成仇,但现实中二人却是几十年“江湖老友”,也正是出于彼此间的信任,这场天地对决才得以如此极致地呈现。受伤复出之后接拍首部电影,刘德华看完剧本原本只想担任监制,后来得知古天乐将出演,他主动请缨,“我特别愿意和那些为演艺界努力的演员合作,共同完成这部作品”。

几场路演之后,刘德华也听懂了“杨过对抗杨过”这个梗,觉得十分好玩:“我和古仔演杨过相隔十年了,但是好像没什么距离,上了年纪的记得我,年轻的记得他。”继12年前的《门徒》之后,两人再度同框飙戏,刘德华对古天乐的演技赞赏不已:“他是一个很稳当的演员,我们经常在片场讨论角色,他都能提出很好的想法。”正因为两人在戏里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刘德华期待未来或将再度合作。

拍动作戏并不难

《扫毒2》汇聚了刘德华、古天乐、林家栋、郑则仕四位金像奖影帝、金马影后林嘉欣、无线五虎将之一的苗侨伟等实力派影星,四帝一后同台飙戏,以震撼的连环飞车相撞、港铁追车、警察毒枭富商三方闹市枪战场面,爽炸暑期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港铁追车等特别专业的戏份,片中大多数动作戏都是刘德华亲自上阵,十分敬业。不过,在刘德华看来,这只是演员的本职工作,“这不算敬业”。他向记者透露,其实演员使用替身的情况并不普遍,“我碰到的演员很少用替身”。

他笑言,现在的电影拍摄技术今非昔比,早已不是成龙大哥拍武打戏那样需要拼命的年代,很多动作都可以在武指的帮助下完成,是一个非常正常、并不太难的拍戏内容之一。同时,他为年轻演员正名:“我这把年纪都能做到(拍打戏),年轻人不可能做不到!”

做导演拍文艺片

作为电影的监制,刘德华对每一个拍摄细节都认真把控,很多动作都会亲自上阵示范,甚至头天晚上要和大家讨论次日要拍的戏份和台词,充沛的精力和专业的技术令人赞叹。卫诗雅对刘德华片场手把手教戏的经历十分难忘:“湾仔枪战那场戏因为家乐要抱着我,华哥觉得演得没有很好,就来抱着我演给他看。”

在刘德华看来,监制在片场要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平衡导演和演员之间的需求。“一部电影如果有一两个演员不在状态,那这部戏肯定不会好看,我尽量让每一个人在片场都很开心。”

从影38年,代表作不胜枚举,刘德华与著名导演们的合作总能带给大家惊喜。被问及接下来最想和哪位导演合作,他幽默回答,“想和宁浩拍喜剧”。

近年来,除了保持高质量的演戏水准,刘德华还在担任制片人、监制等职务,似乎有转战幕后的打算。拍戏的过程中,他常常和导演讨论剧情的走向、角色的塑造,为未来转型做导演而准备。如果时机成熟,他想拍一部优质的文艺片,打破文艺片“叫好不卖座”的魔咒。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摄影李强

新闻推荐

《颂歌献给党》 回声嘹亮

任民98年风雨兼程铸就了今天的光辉岁月,98年坚守初心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98年的光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德华成都路演引现场尖叫华仔透露:为古天乐主动请缨 《扫毒2》上演“杨过对抗杨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