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扫毒2》口碑平庸却靠档期盈利 上映5天票房5.6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改档于7月5日上映,大概是《扫毒2:天地对决》片方最值得庆幸的决定了。因为同档期缺少像样的竞争对手,这部口碑并不突出的港产警匪片在票房上捡了个大便宜,上映5天的累计票房已达5.6亿元,最终票房有望突破10亿元。

该片由曾打造《拆弹专家》的邱礼涛执导,演员采用全港产班底,包括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应采儿、郑则仕、林家栋、李灿森等知名香港演员。片名虽冠名“扫毒2”,但从剧情上看,跟2013年陈木胜执导的口碑佳作《扫毒》并无任何关系,而是以禁毒为线索,讲述刘德华饰演的金融巨子余顺天与古天乐饰演的香港最大毒贩地藏之间的一场对决。该片最初定档7月12日,后推迟至7月19日,后又在原定7月5日上映的《八佰》宣布撤档后,迅速“补位”提档至7月5日。

从平均每天上亿元的票房产出来看,该片已经大赚。不过,这一结果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影片赶上了一个几乎零竞争的档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卉群直言,正常情况下,《扫毒2》不会这么热,但因为这一档期没有其他实力相当的影片,再加上影片阵容豪华,制作还算精良,片中的兄弟恩仇故事、地铁飙车场景都还有可看之处,因此票房表现突出。

不过,与票房的喜人成绩相比,影片的口碑只能说比较平庸。在豆瓣网,该片评分从最开始的7.1分一路跌至6.3分,只能算勉强及格。但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组成的“两代杨过”加“杨康”阵容和片尾地铁飙车戏,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也成为很多人前往影院的主要原因。

影评人“梦里诗书”评价,该片虽然不乏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但遗憾的是只套用了一个简单的双雄对垒模板,“完成度不错,但剧情单薄,其所探讨的法理正义、以暴制暴等主题也都停留在表面。”他认为该片并未真正建立三位主要人物的三角关系,尤其是苗侨伟饰演的警察林正风,其角色对剧情影响并不大,此外,影片其他人物塑造也没有精细打磨。而且,影片并未将焦点真正放在扫毒上,在后半段只是陷入了“常规的黑帮恩怨套路中”,并没有对禁毒这一话题有更深层的挖掘。在他看来,缺乏新颖的构思,是《扫毒2》的症结,也是香港警匪动作片逐渐走向没落的根本原因。(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留学生在巴黎:曾迷恋艺术的生活 现在学会生活的艺术

文|寇伟严家豪指导老师|张慧瑜2018年12月1日,数万名“黄马甲”向巴黎市中心进军,街上到处都是暴乱的人群与严阵以待的警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毒2》口碑平庸却靠档期盈利 上映5天票房5.6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