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知名主持人 为什么向杨幂道歉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1 13:36   https://www.yybnet.net/

一日,街边一家店招映入眼帘:“尬酒”。何意?一头雾水。回家后,在《新华字典》里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答案。后来去“百度”,方知“尬酒”是网络流行词,多含有斗、比拼的意思,也不排除拼酒过程中有些让人尴尬的场面,被吐槽为“尬酒”。

由尬酒生出几点感想来。其一,活到老,学到老;其二,尬酒欠大众化,缺少品位;其三,要想争品牌,创百年老店恐怕很难。

范茂允

台湾知名主持人黄智贤前不久公开向杨幂道歉,因为此前她在节目中把杨幂念成了“杨幕”。倒也不能责怪黄智贤没文化,她可能的确是看花眼,因为“幂”实在是冷僻字,除了在数学里有圆幂定理一说,似乎没有其它特殊含义。这让我想起赵雅芝的丈夫黄锦燊,这位早年在港片中经常露脸的明星名气却不大,因为很多观众都叫不出他的名字;要不是鼎鼎大名的澳门“赌王”何鸿燊,我也不知道黄锦燊的名字该怎么念。

名字是用来让人叫的,不是为了显示起名字的人识字多。所以名字在表达良好寓意的同时,应该便于记忆、朗朗上口。

取店名自然也是如此。特别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店名好认、好记、好写才便于搜索、传播和推广。“三只松鼠”当年能够一炮打响,与它起了个又萌又好记的名字不无关系。

当然,店名要好记仅仅大众化并不够,更需要敢于创新,在街边一大堆动不动就是“兴隆”“旺顺”的雷同店名中,那些标新立异的店名更容易脱颖而出。从这个角度看,酒馆取名“尬酒”是不是尴尬还待观察,如果它面向的客户就是网络时代的年轻人,没准真的能够异军突起呢?

当然,店名取得再好,还要服务去支撑;店名取得再烂,如果服务百里挑一,照样可能一鸣惊人。好比杨幂,她不就是凭借才艺终于成名,向海峡两岸的华人普及了一个难认的字吗?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错题本,作用大

五年来,从10以内的加减法,到计算物体的表面积和体积,我们在一路上收获着各种知识,思维也渐渐从混沌过渡到清晰。但是,我们应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名主持人 为什么向杨幂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