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祝福 原连辉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998年,我们中专毕业。当时的中专生名头颇响亮,用彼时中专学校老师的话来说,中专生相当于半个知识分子。须知以前所谓的知识分子,就是指大学生或很有学问的人,也就是“半个天之骄子”的代名词。

那一年,从年初就开始流行那英和王菲合唱的《相约九八》,随后又是铺天盖地的悲情大剧《泰坦尼克号》倾情上演,收音机里点歌率最高的当数张学友的《祝福》,尽管许多同学的毕业相册里都被同学俏皮地写上一句:朋友啊朋友!当我没钱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但临近毕业都是极易煽情而又悲情的情绪,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准备各奔东西。

那时与现在最大的差别,就是通讯工具和交通工具的差异,尽管BP机开始时兴,但与异地的人沟通还是以写纸质书信为主。这样的毕业分别,来自八桂各地的同学,都认为别后此生难见。

越是临近毕业,悲情的气氛就愈加浓厚。还有一星期就离校时,不断有要好的同学吃散伙饭,喝散伙酒,酒到酣时情更浓,就是七尺男儿,提起生离死别一样的毕业季,也忍不住洒泪相拥,互诉衷肠。也开始有同学夜晚不睡觉,三五个同学各扛把椅子,坐在宿舍前的走廊通宵达旦地畅聊。原来有点矛盾的同学,也不计前嫌,互送签名单人照留念。离校的日子到了,但凡有同学离去,未走的同学都纷纷前来告别,奔放一点的同学热烈相拥,含蓄一点的也握手互道珍重,每个人的感情都那么真诚,都是满满的“前程似锦”之类的离别祝福。

告别青春学友,走向人生新路,经历“别后难见”的失落煎熬,我们都成长许多。

一晃眼,二十一年过去,现在回望,其实我们当初用不着那么悲情。因为二十年来,随着社会飞速发展,大家不分天南海北,要联系或见面都在一念之间。

当我们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相逢时,同学间依旧洋溢着青春笑容。感谢社会的整体向好巨变,使得同学们写在相册里的祝福成真,也再度祝福我们,能年富力强于当下的中国,迎来“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美好时代。

新闻推荐

大学生返乡创业“新玩法”助力乡村振兴

郝卫芳(右)向顾客介绍富硒食品。新华社记者杨晨光摄□新华社记者陈忠华王皓南果北种、鱼菜共生、富硒小米……这些听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祝福 原连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