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高考落榜却被称为天才 00后男孩画出家乡的爱恨冷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5 18:05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更广州凌云登不喜欢被称为“天才少年”,

他说:“我的努力大家可能看不见。”

19岁,别人也许都在谈恋爱玩游戏,

而他却很简单,

一天能在画室里待上六七个小时,

但他不觉得无聊,反而很享受。01当时画画用的笔

是我爸骑摩托车来回60公里到县城买的

被称为“天才少年”的凌云登出生在广东茂名信宜市钱排镇,这个小镇大概只有七八万人口,离市区有三十多公里,现在他在佛山一所大学读艺术设计专业。

凌云登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画画,当时家里只有铅笔。“后来我爸骑着摩托车去县城新华书店买笔,来回六十公里花费四五个小时。”之后他就一直对着素描本临摹,直到初三他接触到圆珠笔画画。

因为学习成绩不好,面临高中升学的凌云登,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对父母说:“我要么读中专,要么打工。”这让父母既生气又伤心。凌云登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他很迷茫,他也知道自己年纪小,干不出什么事。那时,他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一张用圆珠笔画的图,觉得很有意思。

于是对着网上一张照片,他第一次尝试用圆珠笔画画。02其实我不是什么天才

我也是99%的努力加1%的天赋

“有很多次我想放弃,甚至想撕掉纸。圆珠笔真的很难,一旦画错了改不了,而我又不够有耐心。但画完,我爸一看那幅画,惊呆了,然后邻居们也都来了。”

这幅画花了三支圆珠笔芯,画的过程中手也经常抽筋。但完成之后,凌云登感受到这比素描更有趣。作品《岁月沧桑》

初三到高一暑假那段时间,他总共画了五幅作品,也陆续在网上贴吧上传作品。“后来被一个媒体报道,没想到就火了。”

两年时间,凌云登画了大概二十幅圆珠笔画。“就真的腻了,我甚至想把圆珠笔丢掉,笔的水果味道我也闻腻了。”直到高一,他从课本中接触到莫奈、梵高、毕加索以及相关画作。到了高二时,他开始尝试油画。“当时画油画我爸妈是不知道的,买材料是花我自己的零花钱,我的第一幅画是画堂弟,一个简单的黑白油画。”

凌云登说自己最有名的时候在高二,网上报道他说是“天才”,“其实我不是什么天才,我也是用99%的努力加1%的天赋。”02不管在哪里

能画画就可以

高三时,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美术生,中央美术学院几乎是所有美术生的梦想殿堂,凌云登也不例外。但最后他落榜了,“我花了一天时间就想通了,因为我也不一定要去央美,不管在哪里,只要能画画就可以。”作品《我和哥哥》

凌云登的家乡有特别多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凌云登就画了相当多关于家乡的题材。他还曾受邀登上央视,撒贝宁曾夸他的画作:胡子里写满了故事,皱纹里写满了人生。上了大学,凌云登就在学校办了一场自己的画展。展览既有圆珠笔画,又有油画,主题定为新世界,“我想让大家认识到不一样的我。”

而在今年六月,凌云登又举办了一场以“人间温暖”为主题的个人油画展,在广州文化公园艺庐馆展出。他说:“我心里有一个很丰富的世界,我会继续保持我画画的初心,画出人间冷暖。”

二更君语

所谓天才,一定是努力和勤奋的力量造就的。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静下心来去坚持自己所爱,反而成为一种奢侈。一笔一画间,是绘画者的执着和热爱,是独属于他的青春印记。撰文/qiqi设计/蒙蒙 运营/项18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曹城街道办整治非法“麻将摊点”

本报讯(通讯员张国荣记者臧宾)日前,曹城街道办事处开展非法“麻将摊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逐条街道摸底排查,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落榜却被称为天才 00后男孩画出家乡的爱恨冷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