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小欢喜》家庭教育题材的电视剧,就只剩虎妈训孩子不中用了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1.

《小欢喜》开播,演到几个地方,忍不住想叹气。开场,介绍海清饰演的童文洁是个职场女强人。为了立住这个“强”,设置了一段她跟同事刚刚吵完架,气未消,可劲儿吐槽的情节。

同事是个大龄女单身,于是海清的台词是,“她连男朋友都没有,我不一样,我有儿子。等我老了,儿子不会不管我。”

可要说强,肯定谁都比不过编剧,刚让女主角嘚瑟了3秒,第4秒,儿子老师打电话来了,说你们家儿子在学校打架了,快来领人。

2.

母子相见的场景,太噩梦了。小的,在前面狂奔,叫唤“妈,您慢点!”老的,在后面噔噔噔狂追,也叫唤,“站住,你给我站住!”

儿子说得没错,海清啊,您慢点喂。高跟鞋,长款水钻耳环,全黑高级套裙,穿一身晚宴的优雅造型,结果跑去满操场逮儿子。接着,妈领儿子回家,在车上,开启轰炸机式责难:“你对得起我吗”“你成天脑子里在想什么”“我为什么要生你”等等,你懂的,中国式家训N件套。

这还只是头几集的剧情,焦虑泛滥,鸡飞狗跳,好窒息。家庭教育类题材,就只剩虎妈训孩子不中用了吗?

3.

《小欢喜》让人想起《少年派》,两部剧几乎是双胞胎。高考生家庭,妈妈狠,爸爸怂,孩子成绩差。一点不同是,《少年派》就一家三口,《小欢喜》扩容成三个家庭。朋友们,是三个不同程度抓狂的妈诶。

海清这个妈尤其撞型闫妮那个妈。那张嘴啊,跟安了发射装置似的,怼天怼地怼同事怼孩子怼老公。

闫妮的嘴再刀子,心也是豆腐做的。她总有一种佟湘玉的风情,和可爱的神经质。眼一瞪,双手一叉腰,不像要骂街,倒像准备撒娇。本人呢,又话少,爱笑,迷迷糊糊傻大姐的模样。这些部分跟“刚”一糅合,你说,能有多刚?看她搬出800字就为批评孩子吃饭不洗手,是蛮恐怖的,但顶多是操心妈妈爱啰嗦的恐怖。孩子可以甩手把门一关就能躲过一劫。

海清这个妈,你休想。你敢关门她就敢踹门。她演妈总有一股倔劲儿,高要求严标准,爱上纲上线,原则性极强,不知道孩子得多滑头才能糊弄过去。海清不好糊弄。她那双眼睛,总带着干练,精明,严厉,极度认真和极度清醒。嗓音尖嗖嗖,稍微使点力气说话,一股子训人的架势就出来了。而且火力值,一定是训到对方无力反驳只能跪键盘的那种。

4.

《小欢喜》里,董文洁只是公关公司的一个小领导,可派头上,她哪里像个打工的。踩着高跟鞋穿过写字间,活脱脱的女魔头。《穿普拉达的女王》翻拍中国版,海清可以胜任主编大人。她的女魔头一定是不笑的,每天上班固定干这三件事,开会、加班和训话。

海清有一种奇怪的气质,她的伶牙俐齿,她的咄咄逼人,她的闹腾泼辣,她一翻眼就能让“这男的完了”的杀伤力,会发生充分的化学反应,让她在家庭剧的情境中戏剧张力特别足。如果演女儿,她就得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演老婆,老公就得百依百顺,唯命是从;演儿媳妇,即使婆婆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她也绝不会让自己受气,总有法子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不了就鱼死网破。

最近在影展上,海清突发奇想向各大导演和制作人喊话,“我们(中年女演员)一定比胡歌便宜,也一样好用。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机会!”但想要更多机会,又没有转型做导演做监制想法的海清,是不是先从表演的转型开始做起?比如第一步,拒演董文洁这类闹渣渣的妈。(小数)

新闻推荐

一张“路演”电影票价近千元 鹿晗粉丝成新型“韭菜”?

近日,一张售价为903.8元的“天价电影票”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这是即将上映的《上海堡垒》8月8日深圳路演的票价。所谓路演,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欢喜》家庭教育题材的电视剧,就只剩虎妈训孩子不中用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