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快手回应海外化团队大收缩传言:不存在削减资源 不会放弃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6 20:28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海外业务发展并不算特别顺利,但快手已经作出表态:不会放弃。

8月16日,有报道称,快手海外化团队已经大幅收缩,其团队人员已大量离职或者内部活水到其他部门。

快手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对此,快手方面回应称,“快手海外业务作为公司重点战略,不存在削减资源。目前海外业务具备完整的业务架构,从产品、运营到前端研发、云服务、大数据,社会科学,内容审核,超过十个不同部门组成完整的业务结构,人员齐整,结构清晰。”

“不仅不存在缩减投入的说法,反而海外业务在大力扩招优秀人才。”快手表示。

快手方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快手海外化业务团队规模目前和去年差不多。但其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快手从2017年开始大举推进国际化业务,在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推出了海外版本Kwai,曾取得不错成绩。2017年,Kwai进入韩国市场,因权志龙、IU等明星的使用而在韩国走红。2018年3月,快手在越南的安卓和IOS应用市场排名登顶,当年底,快手又宣布登顶马来西亚iOS和安卓热门App排行榜榜首。

但这种趋势没有得以延续。

快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抖音也一直高度重视海外。抖音在2018年公布的数据称,Tik Tok(抖音海外版)和musical.ly全球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报告,Tik Tok在2018年全球iOS和Google Play下载量排行第四,其中,在日本、越南、阿根廷、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均排名前十。但Kwai在同类榜单上,仅出现在2018越南iOS和Google Play下载量排行中,排名第10。

2018年底就有报道提及快手海外化团队进行调整,当时快手方面回应称,变动属于正常范围的人员流动。

8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App Annie Intelligence看到,目前Kwai在巴西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载排名中排名第2,但在马来西亚、印度、越南等地均在200之后。而Tik Tok在越南、柬埔寨、泰国、新加坡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均在10名内。

快手的在国内同样面对抖音的强劲攻势。2019年5月,快手副总裁王强透露,快手日活跃用户(DAU)超过2亿。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9年7月公布,抖音的DAU超过3.2亿。

今年6月,快手创始人宿华发布公开信表达对公司现状的不满,希望能够撕掉快手“慢公司”的标签。对此,宿华宣布将变革组织、优化结构,并提出目标:在2020年春节之前,达到3亿的DAU(日活跃用户数量)。

在此次的回应中,快手方面表达了对东南亚市场的重视,快手称,东南亚是必须要做也从未放弃的市场,“东南亚作为快速增长的人口巨大、需求旺盛的新兴市场,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快速发展的基建,最重要的,是东南亚人民对于内容的高度渴求。”

“海外业务是公司级的重要战略,不会放弃。”快手表示,“海外是一块超过30亿用户盘子的市场,在国内日趋饱和的红海环境下,海外在短视频领域尚未有任何巨头产品,且用户对于视频类内容极其渴求,海外将是快手的又一个增长爆发点。短视频产品出海是大势所趋,是顺应时势,顺应用户需求的必然选择,放弃的论调是无稽之谈。”

附:快手回应海外化团队大幅收缩

快手海外业务作为公司重点战略,不存在削减资源。目前海外业务具备完整的业务架构,从产品、运营到前端研发、云服务、大数据,社会科学,内容审核,超过十个不同部门组成完整的业务结构,人员齐整,结构清晰。我们作为世界和国内领先的短视频产品,不仅不存在缩减投入的说法,反而海外业务在大力扩招优秀人才。

东南亚作为快速增长的人口巨大、需求旺盛的新兴市场,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快速发展的基建,最重要的,是东南亚人民对于内容的高度渴求。快手作为全球领先的短视频平台,一直致力于践行普惠的价值观,用内容的力量为每一个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所以,东南亚是必须要做也从未放弃的市场。

海外业务是公司级的重要战略,不会放弃。海外是一块超过30亿用户盘子的市场,在国内日趋饱和的红海环境下,海外在短视频领域尚未有任何巨头产品,且用户对于视频类内容极其渴求,海外将是快手的又一个增长爆发点。短视频产品出海是大势所趋,是顺应时势,顺应用户需求的必然选择,放弃的论调是无稽之谈。在出海的道路上,也许会有艰难险阻,但我们会无比坚定的走下去。

新闻推荐

氛围营造历届最高水平

自氛围营造系统筹备工作伊始,黄发集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结合啤酒城新打造的哈舅IP、猪年吉祥物以及啤酒节代言人黄晓明等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手回应海外化团队大收缩传言:不存在削减资源 不会放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