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中餐厅》第三季 为什么要把好好的做饭节目搞得跟军训一样苦不堪言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综/艺

《中餐厅》本该是个下饭综艺,但看完最新一集,让人吃不下饭。

整个餐厅都弥漫着一种焦虑的情绪。秦海璐焦虑钱花完了要怎么办,林大厨焦虑套餐到底要做多少套,王俊凯和杨紫焦虑工作怎么分配,黄晓明想要缓解这种气氛,但他说出来的话,让大家更焦虑了,“听我的,一个人说了算。”

那一刻,每个人的表情管理都失控了。懂事乖巧如王俊凯,脸上都有藏不住的失望。我好奇,好好的一个慢综艺,为什么拍着拍着就成了令人窒息的绝地求生?

慢综艺的灵魂,是慢啊。慢下来,放松下来,把8小时以内那根紧绷的弦卸下来,以一个舒服的姿态来享受生活。结果《中餐厅》是用力把你的发条加倍拧紧,恨不得每集都来个头脑风暴共克时艰。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美丽风景,匆匆一过。林大厨国宴水准的可口菜肴,匆匆一过。播了3集,每集讲的都是餐厅要应对的头大问题。

节目组给的启动资金是零,只给了一些猪肉啊粽子啊茶叶啊酸奶啊,让大家自己看着办。黄晓明想了个办法,以物换物。初衷是好的,能用东西换点钱,总比餐厅只能做酸奶粽子这种黑暗料理好。

只是这样无厘头的交换场面,实在看得人太尴尬!一群人跑到酒店,把大堂经理叫出来,第一句就是,“我们有一些很好的中国礼物,但是我们没有钱哦……”听起来就很像江湖骗子有没有?

到了海鲜市场,黄晓明又想到了以物换物,这一次他掏出一盒茶叶和一把扇子,磕磕巴巴地说了半天,以为店长同意了,准备搬了海鲜走,结果转眼店长不见了,伙计告诉他们,必须付钱。这一刻,连字幕组都窒息了。

有了这次教训之后,大家每次去买东西都紧张得不得了,一直盯着计价器看。买锅碗瓢盆的时候,钱又超标了!黄晓明死乞白赖地恳求,老板才答应赊账。

既然节目组都舍得跑到天远地远的西西里去开店了,为什么不舍得给餐厅多备点食材?给员工多留一点尊严?

为了节约钱,大家来到《中餐厅》的第一顿晚饭就吃了两个梨,第二天中午又没吃饭,秦海璐心疼大家,做了一顿杂酱面。

基本上每顿员工餐,大家都吃得很简陋。更糟糕的是,黄晓明很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开会。后来,秦海璐在采访里又吐槽了一次黄晓明,“你在吃饭的时候,老让大家伙开会这事,我也是有点接受不了!”

吃,吃不好。睡,也睡不安稳。中餐厅刚开张,节目组就定了一个很高的任务,每天要完成1000欧的营业额。成员之间都还没来得及熟悉流程总结经验,店长黄晓明已经开始不断往里拉客和加桌了。

开业前两天,12张桌子就全都坐满了人,内厨前台一片兵荒马乱。菜单写了虾而食材没有虾,林大厨做了几道菜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客人一来就把A套餐点完了,而后面的客人还在不断加单。

第一桌来的客人还没有上菜,第十一桌的客人已经饿得不行了。没有人给大厨排单子,林大厨只能问,“我需要知道A套餐有几个,B套餐有几个。”店长黄晓明很强硬,“我不管,你全部给我做完。”

做饭,待客,交流,都不该是这样一件充满焦虑和疲惫的事情。为什么?为什么要把好好的做饭节目搞得跟军训一样苦不堪言呢!

(张想念)

新闻推荐

这里开了个AI创新加速营 送餐机器人项目已在沪上餐厅落地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成为AI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应用的“加速器”。8月14-15日,距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还有半个月,作为大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餐厅》第三季 为什么要把好好的做饭节目搞得跟军训一样苦不堪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