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用柔软的力量去改变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20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林志玲

我在学生时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拥有这样精彩的人生舞台。工作以后,老天爷突然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礼物:知名度。但很快,它又给了我一个巨大的考验。2005年,一个广告拍摄现场,导演走过来问我说:“志玲,你这个马在飞奔的镜头虽然有点远,可是看得出来是替身,你要不要自己来试一试?”我想都没有想,说:“我试试。”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试试”这三个字,它让我从马背上重重地摔了下来。那时候,马完全不受控制,直奔一片树林。我立刻做了一个决定,从马背上跳下来。就在我跳下来的一瞬间,被马狠狠踢了一脚。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才知道,我受伤了。这个伤从心脏以下一厘米开始,有6根肋骨,7个地方断裂性骨折,也就是说再偏上一厘米,就没有现在的我了。医生说,肋骨断裂是最大的疼痛,他叫我一定要忍。我就问他会好吗?他说会。然后我就再也没有喊过一次痛,再也没有流过一滴泪。因为我要让全部的精力都来修复我的身体,即使那时连呼吸一口气都觉得好疼。

我也谢谢这样一个考验,老天爷是要考验我够不够坚强,有没有这样宽阔的胸襟,可以面对一切。在之后的日子,我面对任何一个机会,都会像绝世珍宝那样珍惜。

我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就是电影《赤壁》,我面对的是很多质疑,其中就包括“花瓶说”。我脑袋里有一个想法,很想拿一个大锤子把那个花瓶砸碎。可是我告诉自己,我何必让他人的言语来左右我的前进呢?老天爷已经赋予我一个柔软又坚强的心脏了,我应该不要再怕这些言语,我要用柔软的力量,让时间推移;然后用女人如水的姿态,温和但是很坚定地走出我自己的路,我不要让他人的声音决定我自己的价值,我要用我的行动来决定自己的价值。

我想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也会遇到很多质疑,你也许会愤恨不平,可是如果我们太在乎的话,我们就会活在他人的言语当中,而慢慢慢慢地失去了自我。我觉得,人生的第一课就是学习接受;然后呢,把话说小,把事做好,是我们的进阶课程;再下来就是决定自己的价值。

到现在,你们已经听我讲了几分钟“娃娃音”了,有一阵子,我真的觉得:这个声音太不对了,我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呢?有一天,我在机场,乔装得很好,排队时说了声“不好意思”。旁边的婆婆立刻抓住我说:“志玲姐姐,你好瘦,你要吃饭,你要好好照顾身体,不然婆婆会心疼的。”她是因为我的声音认出了我,我的声音其实就是一个有辨识度的理由,也是一个可以拉近我和大家之间距离的原因。我为什么一直想把它丢掉呢?我的弱点也许就是我的优势。因为这样,你们记住了我。

我很感谢到现在为止所发生的一切,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如果我们都可以转个念、换个态度,结果也许就会不同。不要让愤怒的情绪阻止你前进,我们可以用温和的言语去沟通。

很多朋友都会告诉我:“你最喜欢传递那种快乐正面的能量了。”我说:“这很重要啊。当你可以传递快乐的能量,你就会有善的互动;当人们有善的互动,你会发现,只要付出你就更喜欢自己,于是你就会拥有长在心底的善良以及这种快乐的能量,进而拥有长在骨子里的坚强。”

新闻推荐

韩国宣布加强反导能力 朝韩导弹攻防博弈进入新阶段

朝鲜近期多次进行新型弹道导弹和远程火箭炮试射后,韩国计划加强反导能力的建设。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韩国国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柔软的力量去改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