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周迅自曝“最怕犯鼻炎” 粤语演出再度受到好评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周迅出席电影首映活动祖峰

电影《保持沉默》日前在北京首映,主演周迅、祖峰、孙睿以及导演周可亮相。周迅在看片会上接受记者采访,透露拍戏时最怕犯鼻炎,因为说话会听不清。祖峰回应了引发笑场的长发造型,直言那时的音乐人就是这样。

周迅最怕犯鼻炎:

粤语受到不少好评

本片讲述了端木兰(周迅饰)为嫌疑人吉米托马斯(孙睿饰)进行无罪辩护的故事,其中周迅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干练的女强人律师端木兰,另一个是感伤忧郁的歌手万文芳。她本人也特别增肥进行特效化妆,在说话、动作、神情上进行了特别演绎。周迅坦言自己当初跟导演都曾看到过上海浦东机场有一个孩子刺杀母亲的新闻,“对于我这种成长背景的孩子来讲非常震惊,一对母子要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走到那个状况?当时心里就特别复杂,想要去探究这些人物关系,也在想能够演一部电影跟大家共同讨论一下这件事情会挺有意义的”。

片中周迅与“前任”吴镇宇有很多粤语吵架的台词,她的粤语也受到了不少好评。周迅透露当时最大的问题是犯了鼻炎,“我跟吴镇宇有法庭的戏,如果一犯鼻炎说话就听不清楚。以前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状况,我得去医治鼻炎,因为犯鼻炎时你没办法控制”。周迅也表示自己接戏范围很广泛,神话和现实题材都非常喜欢,只是不喜欢恐怖片,“人生无限角色无限,但是中国有个古话就是你期待的东西就不要说出来,这样子它成功的概率会比较高,所以基本上我想要的我都不会说”。

祖峰回应长发造型:

那时音乐人就是这样

祖峰表示导演写的剧本情节狠狠抓住了他,“我个人还是挺爱看法庭辩论的戏,唇枪舌剑然后悬念不断,层层地去扳倒对方。还有很多情感是打动我的,我觉得是一个好片子的坯子,加上周迅来演我也觉得我很荣幸”。至于角色哪个部分是对自己挑战最大的,祖峰也表示这个人物其实有几个层面,有真实的一面是什么样子,然后为了那个孩子又演成一个反派,还有一面是他跟端木兰在一起时的样子,自己跟导演沟通了之后才去确定或区分哪一部分是什么样子的。

祖峰在戏里的长发造型引发笑点,他笑称连周迅也问过为什么同意戴着这个发型去演,“老田有两个发型,一个是中年花白的半长头发,一个是青年时的披肩长直发。其实像长头发,我觉得在那个年代的那些音乐人有很多是那样的,包括像20多年前的黑豹乐队、唐朝乐队,他们出来的时候也是那样的,挺吓人的样子。中年的半长头发是因为我当时在拍一个年代戏,头发都剃了,造型师要做出一个有艺术气息的经纪人,后来就弄了一个半长的头发”。(梁晓雯)

新闻推荐

女主播引发“技巧讨论” 王力宏学习直播技能

学员杨一歌作为一档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2019》舞台仍旧吸引了奋斗在各行各业、怀揣着音乐梦想的“追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迅自曝“最怕犯鼻炎” 粤语演出再度受到好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