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献礼大剧《老酒馆》开播 陈宝国携手秦海璐诠释“家国情怀”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8-2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推荐剧目之一、广东卫视2019年重磅推出的46集年代传奇大戏《老酒馆》8月22日在京举行开播会,导演刘江,编剧高满堂,主演陈宝国、秦海璐、冯雷、王晓晨、方清平、屠洪刚等一众演员亮相。陈宝国在剧中“哭戏”很多很深刻,他直言创作的过程很难但也有一丝愉悦,自己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对角色有了更加真实的感触。

陈宝国坦言创作很难但也有愉悦

该剧讲述了闯关东到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陈宝国饰)历经磨难以后开老酒馆谋生计,并通过老酒馆结交抗日志士,传播抗日思想,与殖民者斗争的故事。陈宝国在《汉武大帝》《大明王朝1566》中将帝王形象演绎得登峰造极;在《大河儿女》《钢铁年代》《老农民》里将小人物也演绎出人性之光。在《老酒馆》中,酒馆掌柜陈怀海坚守“仁义礼智信”,生意场上诚实厚道,生逢乱世又心系家国。谈及接拍本剧时,陈宝国也表示“如果一个剧本,在拜读的过程中它能让你多次产生感动,甚至忘我地爱上这个人物”。陈宝国认为:“一个男人的一生肯定有很多故事,在陈怀海身上更是,他那股子韧劲儿最能反映出中国人的精气神儿。”

《老酒馆》构想初期,陈宝国就与编剧高满堂共同探讨了许多关于人物原型的经历和故事。与以往角色相比,陈宝国这一次的交流感更加真实,“陈怀海是父亲,是兄弟,是丈夫,我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对于他经历的所有,都有了更加真实的感触”。陈宝国在剧中流露出更多铁汉柔情的敏感细腻,很多戏到深处热泪不止,他直言“把对人物更真切的感受归还给角色本身,这就是表演的神奇之处”。

导演刘江自曝编剧写得“很扎心”

《老酒馆》从1928年至1949年,跨越了20余年的历史,不同历史时段的细节也很考究:灰瓦灰砖的中式居民楼,颇具西方风情的现代化商业街,无不细致入微地展现了这一历史时期大连独特的城市风貌。编剧高满堂坦言台词应该讲究个性,讲究是从心底发出来的声音,充满真情实感,要有听觉的魅力和享受,为了

符合各色人物的身份、个性、阅历,每一个角色的台词都必须各司其职。

从《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到《咱们结婚吧》,入行已逾二十年的导演刘江看到《老酒馆》剧本时一下子就被击中,他坦言酒馆虽小却浓缩了百态乾坤,自己看到了悬疑,看到了浪漫,看到了人生百味,看到了民族大义,看到了一个多层结构的充满创作空间的新挑战。刘江也坦言:“年代剧容易产生很强的戏剧性,都市剧离大众生活比较近,太戏剧化可能大家不信了,但是年代剧有着更戏剧性的创作空间,戏剧性是能够吸引观众的一个法宝。”他也透露这部戏是陈宝国老师“哭戏”最多的一部戏,编剧可以说是怎么“扎心”怎么写。本剧将于8月26日起登陆广东卫视和北京卫视,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曝光故事《北京你好》预告 葛优宁浩首次搭档点燃奥运记忆

葛优片中饰演出租车司机张北京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大剧《老酒馆》开播 陈宝国携手秦海璐诠释“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