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最新茅奖小说成影视热门 陈彦两部小说成为抢手IP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7 02:15   https://www.yybnet.net/

自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揭晓以来,围绕五部获奖作品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歇。人们更关心这些作品是否能被搬上银幕和荧屏,让更广泛的受众去阅读其中的故事。

70后实力作家徐则臣潜心四年创作的长篇小说《北上》,早在2018年刚出版不久,就被启蒙影业看中,并顺利地签出了版权。剧版《北上》的导演是曾执导过《小丈夫》《虎妈猫爸》《带着爸爸去留学》等剧作的导演姚晓峰。目前,剧版《北上》正在进行第一稿剧本大纲的创作,而电影版的《北上》也在前期筹备之中。

与《北上》一样,陈彦的《主角》和梁晓声的《人世间》也都是在一年前就完成了影视授权。陈彦本身就是剧作家出身,由他创作的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于去年年底播出,反响不俗。如今,陈彦的两部以秦腔院团为背景的小说《装台》《主角》都已进入影视化流程。电视剧《装台》由李少飞执导、马晓勇编剧、张嘉译与倪妮领衔主演,是一部带有浓厚“陕派”烙印的电视剧。陈彦表示,《装台》目前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主角》的电影、电视剧版权在一年前就已签订,目前处于剧本创作阶段。“小说转换影视,就是影视艺术家的事了。我当然希望改编能尊重原著。”陈彦说。

梁晓声百万字巨著《人世间》早在去年年底,就将全版权合约签给了一家名为一未文化的公司。据透露,电视剧版《人世间》将携手腾讯影业,并由《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执导。梁晓声此前曾担任过自己作品《年轮》《知青》的电视剧改编工作,但他在公开讲座上也谈到,此次《人世间》的影视化,他不再介入,只是参加改编的研讨会。

今年获得茅盾文学奖的五部作品中,李洱的《应物兄》和徐怀中的《牵风记》影视改编的情况尚不明确。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张杰跨界出演话剧 坦言演话剧受谢娜启发

本报特稿9月1日,编剧、导演赖声川、丁乃竺,携著名演员郝蕾、剧场演员范瑞君,以及首次跨界出演的著名歌手张杰,共同出席在上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新茅奖小说成影视热门 陈彦两部小说成为抢手I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