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中秋荧屏“两强”争艳 今年亮点看这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节即将来临,有“小春晚”之称的中秋晚会令人期待。与往年的“多家争鸣”不同,截至目前,全国只有央视和湖南卫视将端出“中秋荧屏盛宴”。“两强”争艳,各有精彩,记者昨日通过采访,提前为您揭晓其中亮点。

央视春晚在多年前就采取了“主会场+分会场”的设置,而今年,这一模式将首次被运用在中秋晚会上——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中秋节(9月13日)当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平台同步直播。今年中秋晚会的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并在国内开设分会场,地点是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

作为国家级平台,央视在演员阵容上自然占据绝对优势,用导演组的话说叫“近年最强”。首批公布的演员名单包括郭兰英、李谷一、韩磊、雷佳、张靓颖、李宇春、谭维维、尚雯婕、毛不易、易烊千玺、刘涛、黄晓明、Angelababy、欧阳娜娜、王祖蓝、蔡琴、梁静茹等,涵盖了老中青三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策划杨启舫表示,今年的“秋晚”与往年相比,在表现亲情思念和营造家庭温馨氛围的基础上,将更多地展现家国情怀。晚会围绕“家国情怀”的核心理念,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节目以歌会的形式,融合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编排。

因为晚会的主会场在京杭大运河畔,晚会主舞台的造型灵感,也来自大运河上的帆船,整个舞台宛如一艘从历史深处缓缓驶向新时代、开向未来的大船。

与央视“错时”避开激烈竞争,湖南卫视今年的《中秋之夜》特别节目将在中秋节前一日,也就是今晚播出。打破晚会常规,今年湖南卫视提出了“中秋之夜不是晚会是出戏”的口号,创新性地将当晚的特别节目,以情景剧、舞台剧、音乐剧等串联的形式呈现,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获悉,今年湖南卫视的《中秋之夜》打造了“古”“今”两个时空舞台,将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相融合。这台特别节目打破传统晚会模式,将通过几幕有温度、有色彩的戏剧贯穿始终,聚焦普通人的幸福生活和小人物的高光时刻,透过人们平凡而又朴实的中秋心愿,展现亲人间的美好关怀、朋友间的坚定情谊以及爱人间的默默付出等。其中的《时空的告白》,将由演员杜海涛、吴昕、王一博、谢彬彬、俞灏明、蔡程昱同台飙戏。戴宇威、刘韵、赵洪宇、戴洱滨等人则要主演短剧《你好!陌生人》。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2019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江苏淮安

千百年来,传统的中秋佳节始终承载着中国人关于家庭、亲情、团聚的文化内涵。因此,每年央视中秋晚会也备受关注。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浮生如《青蛇》2019-09-12 04:30
评论:(中秋荧屏“两强”争艳 今年亮点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