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 戏里戏外都是讲究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14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老酒馆》导演刘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当初在看到《老酒馆》剧本时,自己一下子就被击中了:酒馆虽小,却浓缩了百态乾坤,“我看到了悬疑,看到了浪漫,看到了人生百味,看到了民族大义,虽说剧中讲的是过去的故事,但它关照了当下,反映的是我们今天需要的东西——做个讲究人,做个有情义的人。”

初看《老酒馆》大纲,一个个人物小传映入导演刘江的眼帘:宽厚仁义的陈怀海、英姿飒爽的谷三妹、快嘴仁心的说书人杜先生、抗日好汉老北风、铁骨铮铮的东北义勇军马旅长……在刘江眼中,《老酒馆》就是一幅《清明上河图》。

戏中人物讲究,戏外的演员更讲究。首次与陈宝国合作,刘江直言:“不能更佩服!我会经常跟我身边的朋友说,为什么宝国老师能红40年?他太认真了,这是实打实的真心话。”600多场戏的台词,陈宝国第二天到现场脱稿演,“一个字没变,但是全是自己的语气。这可不是记性问题,它是一个融会贯通的问题,是功底的问题,功夫已经下到那了。”不仅如此,有时候陈宝国的严谨与细致令本身就很细心的刘江都自叹不如:“我的习惯是会想得很细,结果发现,宝国老师比我想得还细,而且很多地方是他提示我,要不然我都差点走岔了。”

“每个演员都在片场拿出看家本领来演,作为导演你不需要用多余的精力去说别的,就看好演员齐聚一堂,锦上添花。”回忆拍摄过程,刘江说,不但陈宝国场场脱稿走戏,程煜与秦海璐也是如此,其他演员同样毫不懈怠,83岁高龄的老戏骨牛犇为了表现出角色的硬气,坚持在落雨成冰的天气中赤脚走路。

除了戏里戏外的讲究人,《老酒馆》在制作上同样不含糊。由于无法在大连取景,只能在天津影视城搭景,幕后团队包下来整个影视城全部改装,以编剧高满堂记忆中的兴隆街为灵感基础,严格遵循历史中大连城市建筑的风格进行设计,甚至细化到了每条街道。剧中尘土飞扬的土路,都是在影视城水泥路的基础上铺上了沙子产生的效果。

(据《北京晚报》 邱伟/文)

新闻推荐

2019央视中秋晚会阵容曝光 导演组称“近年最强”

本报特稿记者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分会场定址于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嘉宾阵容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 戏里戏外都是讲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