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杜江空降西安高校 与千名学子共唱“祖国”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9-1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起国人全民记忆。

9月12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主题路演“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来到西安,故事《回归》的主演杜江空降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在现场与学生观众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香港回归时留存在心中的记忆,并带领千名学子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路演现场放映的《回归》故事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热情赞誉:“有温度有深度,不一样的献礼片”“被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震撼和感动”在观影之后被学生们热议。

西安路演首站,杜江秘密空降西安外国语大学军训现场与同学们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幕后拍摄故事,并特别介绍在拍摄《回归》时,剧组邀请到了时任香港回归交接仪式升旗手朱涛作为升旗部分的总指挥和顾问,进行现场指导,回溯那段难忘的瞬间。杜江也为学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寄语:“我们应该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一个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勇于承担责任的中国人,因为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希望电影可以唤起大家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热爱。”

路演第二站,记者在现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礼堂看到,杜江到来之前,学生们穿着统一的红色体恤,手里挥动着国旗,一遍遍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杜江的亮相掀起了学生们的热潮。

现场首次放映了《回归》故事。升旗手、外交官、香港警察、修表师傅,每一个普通人为确保“香港回归,分秒不差”的用心付出,感染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太感动了,100多年的等待,经过数月谈判,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看到《回归》之后热血澎湃!”“最后看到五星红旗升起,香港准时回归时,真的燃到起鸡皮疙瘩!”“《东方之珠》一响起来直接戳中泪腺,这个故事太好哭了。”普通人见证历史瞬间的视角也颠覆了观众对献礼片的认知:“有温度又有深度,电影没有讴歌大人物,用普通人的情感更让人感动”。电影放映结束,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杜江带领千名学子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闻推荐

李少红首部战争电影 《解放·终局营救》定档 周一围钟汉良主演 聚焦战火硝烟下的人性与真情

《解放·终局营救》海报由“《建国大业》三部曲”推手、著名电影人韩三平任总策划,著名导演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杜江空降西安高校 与千名学子共唱“祖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