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顶假发引发的青春回忆 吉诺比利现身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戴假发对决帕克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2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吉诺比利戴上假发代表蓝队出战 (据新华网)当年,邓肯就喜欢摸吉诺比利的头。(资料图片)

当马努·吉诺比利戴上假发,时光仿佛倒流。16年的马刺生涯,让人怎能忘掉那个长发飘飘的潘帕斯雄鹰,神鬼莫测的蛇形突破,寒光凛冽的“妖刀”出鞘。

这一幕发生在不久前的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上。球迷们看到了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对决,看到了邓肯发来的视频问候,“GDP组合”是近十年来NBA最好的故事之一,里面有一人一队的忠诚,有与波波维奇的师徒情深,有兄弟间的肝胆相照互相成就。在上海的大雨里,不少球迷笑中带泪。

1

“妖刀”戴假发 引热议

也许吉诺比利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这个戴上假发的幽默举动,引发了国内和国外媒体及球迷的广泛关注。体育媒体ESPN将吉诺比利戴假发打球的视频发到了社交媒体上,并配文“马努的假发让帕克有点不知所措”,引发了国外网友热议。如今这段视频在两个社交媒体平台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近200万,吉诺比利的头发再次成为球迷们热议的话题。美国媒体NBA Central也晒出了这段视频,并写道:“马努·吉诺比利在一个慈善比赛中戴上了假发,这样,我们就能够再次看到巅峰时期的马努了。”

据腾讯体育介绍,比赛当晚,通过各大平台观看直播的人次超过了3500万。ESPN也对本场红蓝大战进行了直播,覆盖范围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超级企鹅联盟”由腾讯体育打造,涵盖了以节目为主的“Super3星斗场”与专业性更强的“红蓝大战”。自2016年至今,四届“红蓝大战”已经吸引了超过160位名人参赛。其中,既有麦迪、艾弗森、皮尔斯、雷·阿伦等NBA名宿,也有吴亦凡、白敬亭、萧敬腾等人气娱乐明星。

2

关于体娱“破圈”的思考

为了吸引流量、增加触达从而带动消费,体育+娱乐的跨界、“破圈”融合已被越来越多地尝试,并收到不错的效果。腾讯体育数据显示,今年全方位升级的“2019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为用户呈现了明星们在参与专业篮球竞技时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态度,获得了8亿的全平台播放量。而从Super3星斗场到红蓝大战,2019超级企鹅联盟全赛季共吸引超过7500万独立用户的关注。

相比体育,目前娱乐或许有着更大的受众群体,对于年轻人群的渗透率也非常高,而体育的核心粉丝相对比较少。但依托优秀运动成绩的体育明星也有着自己的粉丝群体和巨大商业价值,通过跨界的尝试,将体育和娱乐明星整合互动,增加泛球迷的关注度和覆盖率,无论对于体育本身的关注度带动还是娱乐明星的正能量塑造,都是一种双向的有益尝试。

但在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眼中,不管如何跨界,体育精神的内核始终不能变。“未来我们需要不断去进行尝试,借由娱乐化的语言与呈现形式,去更好地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广泛的人群。”赵国臣说。

在体育的平台和语境下面,不管娱乐的元素如何导入,真正的核心还是团队、拼搏、奉献和传承的精神内核,一如吉诺比利和“马刺GDP”的故事。

四年前,赵国臣觉得有明星来打篮球这个事情本身就会很受关注,但后来发现这远远不够。“我们要为明星们创设一个语境和氛围,让他们去仰望篮球,把心中对篮球的热爱告诉粉丝和大众,成为自己粉丝的导师和引路人,让粉丝在仰望偶像的时候能够看到篮球和体育的精神。”赵国臣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粉丝感受到篮球和体育的魅力,把他们真正带入这项运动之中。”

“只有越来越多的泛人群关注体育,并逐渐把体育融入自己的生活方式,体育产业的基础才会不断牢固,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赵国臣说。

(新华社上海9月25日电)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发MV 王菲献唱电影主题曲

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共同倾力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顶假发引发的青春回忆 吉诺比利现身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戴假发对决帕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