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攀登者》:两次登珠峰,有艰辛有危险有情有义

来源:金周刊 2019-09-2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导演:李仁港

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

上映日期:9月30日

《攀登者》的监制为徐克,编剧阿来,主演有吴京、章子怡、张译、胡歌等,光看看这些名字,《攀登者》的票房基本上就稳了。唯一的变数来自于导演李仁港,鉴于他此前导演作品的评分都偏低,以至于让不少表示期待的网友又禁不住充满担忧。

不过影片的题材却是十分新颖的,把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搬上了银幕。而将世界最高峰的雪域奇观通过实景拍摄和视效手段呈现出来,也是此前很少能够在电影中见到的。

影片展现了非常令人振奋的爱国情怀,“中国人自己的山,要自己登上去”,同时在情感上进行了一些细腻的传达,比如吴京饰演的方五洲和章子怡饰演的徐缨他们之间的爱情便浪漫而又含蓄,井柏然饰演的李国梁和曲尼次仁饰演的黑牡丹则留有欲说还休的遗憾。一边是质朴干净的温情,一边是登山过程中难以避免的极致危险,雪崩、滑坡、高寒、缺氧、冰冻,稍不留意都会带来致命的危险。

无论是1960年还是1975年,当时的登山条件是非常苦的,装备也相对简陋,影片的还原度非常高,中国登山队员所使用的冰镐、冰爪、氧气瓶以及登山服等装备与服装道具,都遵循史料记载,做到真实还原。对于演员,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介绍,剧组的每一位主演都要背着重达17公斤的登山装备进行训练和拍摄,这个重量在高原上感觉会比正常还要翻几倍重。戏里六七十度的雪坡都是要演员自己去爬,为此吴京专门去学了攀冰,怎么使用冰镐、怎样刨冰壁爬雪坡。可能很多观众都看过之前放出的预告片,吴京飞身一跃冰川裂缝的画面,相当惊险。为了了解高海拔和极寒环境下的真实感受,吴京在最冷的时节到海拔5200多米的青海岗什卡雪峰,体验了半个月的攀登生活。

新闻推荐

金鸡奖初选名单出炉 男女主角竞争惨烈

本报讯(中新)今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会在十一月正式开始,具体日期安排在了11月19日至23日,地点是厦门。由于这次活动的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登者》:两次登珠峰,有艰辛有危险有情有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