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有时候,逼别人就是在逼自己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5 14:3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演员叶璇视频爆料,高铁上一位大爷手机外放开得太大声,她对其劝诫却被骂神经病,大爷还让叶璇把视频传到网上,让“大家评评理”。看着大爷底气十足的样子,不知他想让大家评怎样一个“理”:是自己外放手机声音扰民没问题,还是有人站出来劝止不应该?

上述视频中出现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都遇到过。有些人在公共场合总爱把手机外放音量开得大到毫无顾忌的程度,究其原因,可能有三:一是听力不佳;二是希望与人分享;三是压根就不顾人。但不论如何,在人数较多、相对安静的公共场合,这么做都不合适。这个“理”,不需上网讨论,妇孺皆知。

但为何我们身边这样的行为还是屡见不鲜?一是,国民的文明素质尚待提高;二是,像叶璇这样从沉默的大多数中出列的人太少。在我们身边,见义勇为并不少见,但对手机外放声音扰民这种小事,多数人都选择了默默忍受。也许是考虑到大家共处同一空间的时间有限,萍水相逢后作鸟兽散,无需惹是生非。

有的人不在乎成为别人眼中的麻烦制造者,以此换得自己的存在感,以及个人需求和利益。这样的行为,也许没有突破法律的界限,但一定不值得提倡。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当不文明行为一直持续,甚至愈演愈烈,遭人喝止只是时间问题。因你不顾及别人感受在先,到时也莫怪别人不顾及你的面子。我们也看到,有些在公共场合“称霸”的人,当时并非不明白自己有错理亏,但因被人当众指出,面子上过不去,干脆以歪就歪,无赖到底。

我们也许做不到成为一个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人,但至少力争做一个不让人讨厌的人。有时候,逼别人,其实就是在逼自己。

主持人:邬杨

微信公众号:dajiangsay

新闻推荐

今月捎来古时风

□张松枝陈爱松,笔名村姑,她的新书《村姑夜话》适合在夜晚读。今月古月,同一片清辉。《晋朝的月亮》在开篇亮起来了,仿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时候,逼别人就是在逼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