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上新了·故宫2》 周五开播 从明朝讲起 邓伦任文创开发员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06 14:41   https://www.yybnet.net/

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宣布将于11月8日起每周五晚21:05在北京卫视播出。全新升级的第二季将以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历代文物为依托,展现凝结在文物上的中华文明之美,时间维度将纵横华夏五千年。据悉,邓伦、张鲁一将担任本季的“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杨幂、宋祖儿、马天宇等飞行嘉宾也将加入到探索故宫的阵营中。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在延续前作亮点的基础上,呈现许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考古发现。该节目总导演毛嘉曾表示,“希望让专家们的思想成果和新的考古发现通过更生动的方式展现,通过明星嘉宾们的层层深入抽丝剥茧,最终用影像和数字的方式重新梳理,再输出给观众。”

以往观众对故宫作为清朝皇宫的历史更为熟悉,但其实它建成于明朝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呈现更多明朝时期的故宫,比如第一期节目就回望了599年前故宫最初的起点,探寻从明代初建时期一直保存至今的传奇文物。

而在故宫本身所承载的明清历史之外,两宋的清雅、汉唐的雍容、魏晋的风骨甚至远祖的信仰都将在节目中一一呈现,节目视野放宽至华夏五千年的文明中。毛嘉说:“我们想以故宫为坐标,把画幅拉到最大,拥有186万多件文物的故宫可以引领我们领略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找到民族的来处,以及华夏文明如何与其他世界文明互通、互建、互融。”

京文

新闻推荐

章子怡东京当评委回忆从影经历

10月29日,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为庆贺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章子怡从影20周年,电影节特别上映了她的出道作品——张艺谋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新了·故宫2》 周五开播 从明朝讲起 邓伦任文创开发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