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李佳琦、薇娅们的“红与黑”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5 14:00   https://www.yybnet.net/

薇娅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里,淘宝直播间里的网红主播成功“出圈”。他们的影响力走出直播间,成了微博热搜榜上的常客。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巨大销售额之外,以李佳琦为代表的网红主播“翻车”也被抓了现行。

李佳琦有多努力你知道吗

就在上个月,李佳琦有了自己的应援微博个站,粉丝唯他是从,只要他喊出“所有女生”就乖乖奉上钱袋。在网红界,李佳琦作为男性主播,颜值给他加分不少,但真正让他“出圈”的还是业务能力。粉丝们都熟悉李佳琦的作息表:下午3点到7点,为直播挑商品;7点从公司回家,晚上8:15开始直播,直到12点,然后和同事复盘当天的情况,吃宵夜;第二天凌晨4点睡觉。去年一年365天,他直播了389场,即便发高烧也要坚持天天直播,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正是如此“过劳”的努力,才使得他成为直播界的一匹黑马。

即便不会每天追着李佳琦的直播看,大概也会听过他的事情。比如,第一次带家人出国过年,却也寝食难安,生怕后起之秀超过了自己的地位,因此即便不直播带货也会跟粉丝通过直播聊聊天。再比如,因为长年无休地说话,他患上了严重的支气管炎,一复发就呼吸困难,身边亲近的同事都随身带着他的“救命药”。成名后的李佳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憔悴,即便是再好的美妆产品也不能掩盖。

作为“直播一姐”的薇娅,敬业程度比起李佳琦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天的选品会持续到凌晨四五点,有时候甚至到早上七八点。她每个月只拿出一天时间来陪女儿。薇娅说,她这么拼其实是因为有压力,背后的生产链在推着她往前走,“如果我停掉半个月,那我背后的那些工厂也会跟着停产。”

网红主播“红里透着黑”

明星需要人设,网红主播也需要人设。李佳琦的存在,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的男闺蜜,而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薇娅则像是一个会帮你操心如何精打细算过好日子的邻家大姐姐。当今年的双十一将他们推向大众,“翻车”往往就在一念间。

先是频频上热搜的李佳琦。在10月的一场日常直播中,李佳琦向大家推荐了一款不粘锅,他一边介绍锅,另一边男助理现场操作,让网友直观感受锅的优点。没想到,当他把一个鸡蛋打进热锅里,煎完一面准备铲起来再煎另一面时,鸡蛋却牢牢粘在锅底。

双十一期间,李佳琦和薇娅的隔空战打得轰轰烈烈,为了争取更大的折扣来抓住粉丝,两家私底下没少“过招”,而某国货护肤品牌选择薇娅放李佳琦“鸽子”,直接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推向了高潮。李佳琦此前已经预告过两天该品牌入驻直播间,但双十一那天,该品牌却出现在了薇娅的直播间。为此,李佳琦的“所有女生”就把品牌送上了微博热搜。没想到一天之后,风向逆转,李佳琦因为9月的一场直播中推荐的阳澄湖大闸蟹变成了被讨伐的对象。因为这些大闸蟹并非产自阳澄湖而是冒充阳澄湖大闸蟹的“洗澡蟹”,不少消费者还遇到了缺斤少两等质量问题。对此,李佳琦工作室随后回应,将这一问题解释为“直播过程中出现失误”,原因是公司解读商家提供信息时出现偏差。还表示,对于部分消费者反映的该产品售后问题,客服人员已及时协调商家予以妥善处理,同时还承诺,就产品后续出现的任何售后问题,将协同商家负责到底。

薇娅也没有躲过“翻车”的尴尬。10月30日,薇娅在直播中准备送粉丝邓伦的手办,而此时网友在直播间弹幕中评论称想要肖战或者王一博的。随后薇娅转头对品牌方称“是想让你们换代言人吧”,该品牌方负责人则表示会去沟通。此话一出立刻引发邓伦粉丝不满,批评薇娅言论不当。薇娅随后发微博表示自己当时只是读出了网友发布的评论,后被营销号断章取义“带节奏”,向邓伦以及其粉丝道歉。

再好的淘宝卖家也难免遇到差评,超高的工作强度之下,网红主播们即便对商品挑选得再严格,也难免有疏漏。在头部主播超强的带货实力之下,即便产品通过前期筛选,依然埋藏巨大的隐患:有媒体调查,头部主播的提成高达所售商品销售额的百分之二十,商家一边要给主播高提成,一边为了打出全网最低价,还要让利给买家,产品利润变得很薄,这是否会影响产品质量?(新时报记者 任晓斐)

新闻推荐

知识点 排比句

本期刊发的诗歌《彩色的梦》,大量应用了排比句:“我把沙滩刷得金黄金黄;我把大海刷得碧蓝碧蓝;我把白云刷得洁白洁白;……”相...

相关推荐:
生活中的甜2019-11-14 12:30
猜你喜欢:
[ 一周娱乐 ]2019-11-15 01:15
评论:(李佳琦、薇娅们的“红与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