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负责艺人宣传人士:艺人拒绝超时录制 会遭恶意剪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8 09:3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艺人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一档节目中,忽发休克,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27日,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组就高以翔去世发布声明称,嘉宾高以翔奔跑时突然减速倒地,节目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救治,并紧急将其送往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医院最终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意外发生后,节目团队及经纪团队一直守护在他身边,节目组正协同其经纪团队联系其家人共同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一位曾经在央企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现在负责艺人宣传的业内人士接受红星新闻采访称,她在带艺人录制节目现场,发现过灭火设备过期等情况。同时,她告诉红星新闻,业内综艺及竞技类节目超时录制是常态,“如果超出合同上签好的录制时间,艺人拒绝继续录制的话,会遭到节目组恶意剪辑等报复。”

高以翔资料图 图据东方IC

消防器材过期、艺人补录节目连轴转

郝女士曾经在央企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现在负责艺人宣传工作。郝女士多次带艺人上节目,她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国内综艺及竞技类节目录制现场的安全工作,不容乐观。

郝女士回忆,她曾经在节目现场发现用于安全保障的消防设备是过期产品,“因为我从事过安全管理的工作,所以对安全保障措施很重视。”郝女士说,“检定时间过期,这在规定上是绝对不允许的,相当于是一个无效的消防器材,可能因为节目组对于安全法律意识或者管理规定并不是很熟悉,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非常多。”

从现场观察到的情况来看,郝女士认为,综艺及竞技类节目组工作人员对安全保护专业知识方面的储备匮乏,也是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之一。

郝女士说,最常遇到的情况是,艺人如果因为飞机延误、天气等各方面原因,造成无法顺利录制时,飞机落地后,节目组会要求艺人立即把之前耽误的内容补录,甚至连轴转。“有一次在某个节目录制时,当中出现问题,本来说好晚上八九点录完,结果延误到凌晨1点左右。”

竞技类节目合同有安全协议 但较笼统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艺人在节目录制中发生受伤、超时录制等情况时,即使前期签了合同,一般也难以维权。

郝女士表示,在圈内有话语权的艺人,尚可按照合同规定时间进行拍摄,而新人或年轻艺人,一般话语权比较差,遇到延时拍摄,是没法拒绝的。“虽然合同上会写明艺人在这个节目中出现的时长是多少,给出时间限制,但是往往在现场录制过程中,节奏会被打乱,导致拍摄时间延长。这种情况很常见的。”

郝女士称,如果在这时,艺人提出拒绝超时录制的话,会引起制作方不满,“造成电视台对你的感官很差,甚至会出现恶意剪辑等情况的发生。除非是特别厉害、特别有话语权的人(情况也许会有所不同)。”

郝女士透露,竞技类节目的合同中,一般会附有安全协议,“但比较笼统,不会细化,当真的出现问题时,艺人拿这个作为证据维权时,由于规定太过于宽泛,反而产生一种阻碍。”

郝女士还称,在圈内,艺人在维权前往往会选择妥协,“首先签订的所谓合同,并不能产生太多约束。而当真的发生违约,艺人也会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选择不了了之。”

郝女士说,希望通过高以翔不幸离世的消息,引起业内的改变,“希望通过一个血的教训,能引起整个行业和社会的反思。我觉得也算一种惨痛的警醒吧。因为整个行业都不够完善,艺人经纪公司制度体系都很混乱,更不用说行业内的各方面情况,所以还是希望艺人和在行业内的工作人员能获得外在关注的同时,更能让社会关注到行业人内心的状态和情况。希望可以获得权益保障,来维护我们的基础利益,更希望行业风气可以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好。”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蓝婧

原标题:《负责艺人宣传人士:艺人拒绝超时录制,会遭恶意剪辑》

新闻推荐

《南方车站的聚会》国内首映 刁亦男胡歌喝酒交朋友

胡歌、刁亦男与金鸡百花电影节观众合影11月22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厦门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特别放映活动,导演刁亦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负责艺人宣传人士:艺人拒绝超时录制 会遭恶意剪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