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大江大河2》开机王凯期待再战白玉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9 03:01   https://www.yybnet.net/

王凯。

11月11日,电视剧《大江大河2》在宁波开机。近日,制片人侯鸿亮、监制孔笙、导演黄伟携主演王凯、杨烁、董子健,出席该剧在上海举行的启动发布会。该剧计划于明年3月杀青。

《大江大河2》将延续第一季内容,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的际遇和奋斗历程,展现中国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嬗变、政治领域的变革,刻画改革实践者的挣扎、觉醒和变化。

三兄弟各自继续打拼

去年12月,《大江大河》在东方卫视首播,收视率名列前茅,豆瓣评分定格在8.8分,成为2018年最高分国产剧。

该剧第一季大结局让无数观众意犹未尽:“知识分子”宋运辉(王凯饰)离开金州化工总厂,决心到东海化工厂大展拳脚;经历波折和苦难后,“农村改革先锋”雷东宝(杨烁饰)买下了市电缆电线厂;“个体户”杨巡(董子健饰)也打开了市场。

第二季将接着第一季的结尾往下走:宋运辉到东海报到,成为领导班子里最年轻的副职成员,但在事业上勇往直前的同时,却遭遇家庭危机;小雷家改革步伐越迈越大,雷东宝在电缆电线厂陷入困境时,一次次努力突围;杨巡来到东海发展,把握商机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当领导了王凯不用减肥

第二季中,王凯已经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变成了厂长。不少人期待王凯的中年扮相,但王凯否认了:“第二季和我的实际年纪并没有差距,我只用演到宋运辉35岁,比我现在的年纪小两岁。”王凯的体重也成了粉丝们关注的焦点,被问及会不会像第一季那样疯狂减肥到脱相,导演黄伟回应道:“王凯这一部当领导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我想让他稍微胖一点。”

谈及角色的性格变化,王凯说:“宋运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季他从农村青年成长为技术骨干,整个过程会收着、木讷一些。到第二季,他身份变了,肩上的责任重了,不得不变。宋运辉的内心变化很丰富,家庭戏也挺好看,值得期待。”

王凯凭第一季提名了白玉兰奖男主角,但惜败给倪大红。对此,王凯回应:“没有得到奖,肯定会有失落。但这也是对我的鞭策,我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空间。”

雷东宝被公认为是“三兄弟”中命运最坎坷的人物,谈及该角色第二季的变化,杨烁说:“雷东宝最大的特点就是雷厉风行、敢爱敢恨,但很多行为鲁莽、激进,所以命运注定坎坷、波折。”第一季播出后,杨巡获得众多观众好评,称赞董子健演出了角色的灵动感,董子健耿直回应:“主要靠大家帮忙,演员不可能通过一个人的努力改变什么,其实都靠服装、化妆、道具、导演、对手演员们的帮助。”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汪涵首公开谈儿子 坦言观众不是最重要的,应该多陪家人

本报特稿11月24日,汪涵在新节目里被潘粤明问及为什么不多拍戏,他解释说是因为拍戏耗时长,需要好几个月。紧接着汪涵谈到了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江大河2》开机王凯期待再战白玉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