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3元一首的《无感》,王一博为网易云音乐挣了多少钱?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0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1日晚,王一博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带来了新歌《无感》的首唱。长发造型、水中唱跳,这场压轴演出让王一博登上了微博实时热搜,也助力数字单曲《无感》的销量突破1014万(截止2020年1月1日0点数据),在30分钟后涨至1150万。

王一博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前的排练图(图源:湖南卫视官方微博)

《无感》是王一博的第三支个人单曲,于12月30日中午12点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新歌上线20分钟后,该单曲销售量超600万张,销售额超1800万。10小时48分钟后,单曲销量突破千万,打破网易云音乐销量最快破千万的数字单曲记录,并于上线第二天同时占据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新歌榜、星云人气榜榜首。

与超高热度一起引起注意的还有超高的评价,《无感》豆瓣开分9.7,一度超过周杰伦评分最高的专辑《范特西》。之后该分数略有下降,但目前仍在豆瓣保持着9.0的高分,超过2万人为其打出了5分的评价。网友对这支单曲褒贬不一,有的认为这是王一博首次作词的一次突破,但也有人质疑该单曲的歌词、唱功、音乐质量,怀疑这是粉丝打投、水军入侵豆瓣又一次胜利。

但不论评价如何,《无感》亮眼的成绩的确为网易云音乐的2019年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并冲淡了平台失去周杰伦版权的“阴霾”。这首年末上线的单曲拿下了网易云音乐年度数字单曲/EP销量榜的第二名。位列冠军的是华晨宇的新歌《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而朱正廷的《Chapter Z》则拿到季军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王一博也是前十中两次入榜的歌手,他于2019年1月17日发行的《Fire》位列第五名。放眼整个华语乐坛,能凭借一首单曲为平台带来千万收入的歌手并不多见.

对数字音乐平台来说,目前数字音乐的付费模式主要包括四种:付费订阅、数字专辑、虚拟礼物、增值服务。由于中国数字音乐内容付费的发展仍处在起步阶段,成本高,平台付费率低,单曲或专辑付费并非平台或歌手的主要收入来源。以腾讯音娱为例,根据其公布的财报,虽然腾讯音乐2019年在线音乐付费人数大增,但其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也只有不到三成。

为了增加收入,音乐平台多是通过设置榜单、开通粉丝打榜通道及打造社交化音乐社区提升用户付费的积极性。《无感》发布期间,网易云音乐也同时开通打榜程序和粉丝公会模式。加入粉丝公会后,工会会友们所购买的专辑数量将会被计入该公会的购买总量里,支持数量前三名的公会将会在应援牌区域滚动展示。目前,排在第一的公会“无感三公主护卫队”已购买近500万张。同时网易云音乐还有意进一步开发粉丝经济,12月30日至1月6日期间,每购买一次专辑,就能获得一次王一博签名照的抽奖机会,而这仅仅是限时粉丝福利的第一期活动。

王一博打投组发布的打榜公告

QuestMobile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网易云音乐的活跃用户规模达到了1.39亿,同比增速为20.6%。相比之下,腾讯系音乐App的活跃用户规模虽然更大,达到了5.69亿,但是同比增速只有9%。虽然网易云在版权方面不占优势,但凭借个性化推荐和社交属性等特点,网易云音乐和腾讯音乐的差距正在缩小。2019年8月,网易云上线云村社区板块。用户可以通过图片/视频、文案、音乐、话题等多种形式来创作内容,此外还提供主题、热评墙、同城交友等功能,试图打造UGC内容生态和社交关系网。

从网易云音乐发布的年度榜单上看,排名前十的单曲/EP中,拥有粉丝及流量的年轻歌手(华晨宇、王一博、朱正廷、黄明昊、范丞丞、王晨艺)占据6席。网易云的社区优势有助于未来进一步连接粉丝,从直播、售卖周边和举办线下活动获取额外收入。丁磊也曾透露,在会员、广告和 UGC 会员直播外,“挖掘云音乐更深层次的社交功能 ”也将成为网易云音乐的重要盈利模式之一。

2019年10月,网易有道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在采访中曾表示,公司最终会剥离其流媒体音乐服务,并将网易云音乐公开上市。但面对不断上涨的歌曲内容成本和腾讯系的步步紧逼,网易云音乐的上市目标短期看来还无法实现,它的野心可能还需要更多“王一博”的支撑。

新闻推荐

中国功夫片《叶问4》登陆北美

据新华社洛杉矶12月25日电中国功夫片《叶问4》25日登陆北美院线,为北美观众呈现精彩的中华武术以及咏春拳大师的风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元一首的《无感》,王一博为网易云音乐挣了多少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