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靳东“冷硬”之下有温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0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由靳东领衔主演的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在北京卫视每晚7时30分热播,被戏称为叫来“靳东大半个朋友圈”的该剧开播一周,海一天、荣梓希、万国鹏、孙强、王秀竹、辛柏青、左小青、沈晓海、吴越、王阳、李亚真、张龄心、张海宇、王鸥、白澜、尹铸胜、邱心志、钱波、许娣、叶鹏、张皓然、石小满等23位“熟面孔”相继出镜。身份多样的人物和情节曲折的故事,让观众“一秒入戏”得以在各个案件中迅速转换情绪,随角色们在每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中,了解法律知识,可谓寓教于乐的创作典范。

怼同事怼女主角

靳东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的贺函是一个毒舌的人,说话不给人留面子,一针见血。在《精英律师》中,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在罗槟的同事中,最抢眼的就是在《庆余年》中扮演王启年的田雨,在这里也是一名律师,叫何赛。两人一见面就开始掐。靳东怼同事,也怼自己的上司,上司对罗槟说他和何赛不对付,互相拆台会让别人以为律所两虎相争。罗槟说这是何赛的问题,“他不是虎。”靳东和女主戴曦的相遇,也是不和睦的,第一次,罗槟把戴曦赶下了电梯。第二次见面,戴曦在谈判中抓住了罗槟的把柄,可以说两个人打平了。从两人机器一样快速的对话中,人物的形象短时间就立了起来。

以善温暖现实

一直冷静睿智的罗槟,在商业案件上永远一击必中,拥有着不败战绩,但与“打赢官司”相比,他也会根据实情合理评估解决纠纷的最佳方案。《精英律师》除了涉及各行业尽是“干货”的商业纠纷,还有许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老人误签了《房屋销售代理合同》被骗房;多年不见的父亲突然上门要求赡养……剧中对这些案件的展现,既是对剧中律师行业的真实体现,也饱含了创作者对血缘亲情的关切和对社会伦理的探讨。剧中罗槟说过最令人深刻的一句话:善律者不讼。扮演者靳东这样解释它:“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打官司来解决,更多可以通过沟通和理解。”剧中罗槟奉行着这个准则,在解决这些取材于日常生活的案件时,总是能引起相关人群的共鸣,给人以启发。而《精英律师》中传递出的人文关怀,化解分歧促进和谐的“善律者不讼”理念温暖着当下忙碌而快节奏的现实生活,充满了治愈感。

新闻推荐

2019“海底捞”《庆余年》压轴大火 范闲最爱的“五竹叔” 摘下眼罩送来祝福 他还回应了剧透这件事儿

范闲最爱的“五竹叔”摘下眼罩送来祝福他还回应了剧透这件事儿《庆余年》中的五竹扮相。摘下眼罩的“五竹”。要说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靳东“冷硬”之下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