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韩国检方申请拘捕前海警厅长 彻查“世越号”真相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0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世越号”事故特别调查团6日以业务过失致死等嫌疑,对前海警厅长金锡均、前西海地方海警署署长金秀贤、前木浦海警署署长金文弘等6名海警指挥部成员申请了拘捕令。这距离2014年4月“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已过去5年9个月。

检方表示,世越号惨案发生当时,相关人员没有指挥乘客下船,在救援方面表现懈怠,没有履行救助所需的义务,导致303名乘客死亡和142名乘客受伤。检方认为,当时海警指挥部接到“世越号”事故的报告后,并没有充分采取收集现场信息或请求协助救援等初期措施。因此,导致救援工作被推迟,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报道称,检方还掌握了海警伪造公文的嫌疑。据悉,“世越号”沉没前,海警没有下达乘客下船的命令,但航行日志上写有执行了下船命令。另外,金锡均还涉嫌在事故现场搭乘原本为护送受伤学生的救援直升机,造成受伤学生死亡,检方也对此正在进行调查。

据悉,“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遇难学生A某被发现脉搏还处于跳动的状态,当局多次派出直升机救援,但被高官搭乘。A某却被分4次用船转移,近5个小时都没有被送到医院,最后身亡。

据此前报道,2019年11月22日,特别调查团对海洋警察厅、西海海洋警察厅、木浦海洋警察署以及事发后现场负责指挥救援的3009号指挥舰,同时进行了没收调查。特别调查团通过没收调查,确保“世越号”事故当时,海警单位等进行救援活动的有关记录。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

2019年11月11日,检察机关组建特别调查团从社会参事特别调查委员会手中接过调查记录,正式重启调查。□ 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野狼Disco》占据“金曲C位” 跨年晚会这些歌被唱得最多

本报讯(中新)2020跨年晚会战况激烈,六大卫视经过混战,留下了不少名场面。其中“欧阳娜娜口误”、“迪丽热巴唱跳”、“张靓颖...

相关推荐:
章子怡元旦生子2020-01-04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检方申请拘捕前海警厅长 彻查“世越号”真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