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姐”周涛, 又一次华丽转身!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10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娱乐圈的明星,永远给人一种光鲜亮丽的感觉,作为一直曝光在镁光灯下的职业,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常说“德艺双馨”,这也是众多明星的毕生追求。不过还有一种职业,和明星一样也都是长期曝光在公众面前,他们就是主持人。

自从1978年春晚开播以来,诞生了无数个让全国电视观众铭记在心的主持人,赵忠祥和倪萍,朱军和周涛,董卿和朱迅等主持人通过春晚这个大舞台闪耀自己的人生。

作为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曾经在1996年连续16年主持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是80后和90后这一代年轻人最为熟悉的主持人。她的主持风格端庄大气,不失优雅,完美体现了一个东方女性的落落大方。

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周迅在央视待了近21年之后选择离开,或许她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能力,或许她也想跨界来寻找自己新的人生亮点。在沉寂了四年之后,我们终于又找到了关于周涛的蛛丝马迹。

其实在2019年8月,周涛就担任了2019年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总导演,虽然是主持人跨界导演的第一次尝试,但是对周涛这种见过大场面的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她还需要更大的舞台来历练自己。

由周涛担任总导演,《百花迎春——2020年春节大联欢》已于1月8日下午14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呈现。

晚会分为《序:万紫千红总是春》《为春天放歌》《为家国舒怀》《为时代喝彩》《尾声,繁花尽放气象新》等五个篇章,从本次春晚的主题来看,全力为全国观众展现了一种为春天,为未来无限歌唱的豪迈情怀,而本次大联欢是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周涛的角色永远是那个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很多人也希望周涛能够一辈子呆在春晚上,这是全国观众对周涛主持生涯的认可。事实上,周涛不仅是央视以及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她还做过许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比如她曾经就担任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相比之前,如今艾滋病的相关宣传已经相当到位,几乎所有人对艾滋病都有一个非常清醒的认识,而且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式都有一定的了解,这少不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这些艾滋病宣传员的共同努力。

不过艾滋病毕竟是一个让许多人人人自危,暗地里闻之色变的疾病,如何让更多人从心里边对艾滋病有一个惧怕的心理,让自己主动远离艾滋病?那么这些艾滋病宣传员的推广方式就需要仔细思量。

作为艾滋病宣传员的一员,周涛其实在刚上任时,曾经有过一次关于艾滋病的风波。她对于艾滋病的阐述,更是让一些人不敢苟同。她说,“能够成为宣传员,一方面说明自己是幸运的健康者,没有染上这种可怕的病毒;另一方面则说明我们生活检点,并没有那些不良的嗜好。”

而面对质疑,周涛给予了认真地回答,“国家非常重视艾滋病的预防,而且各种资料都显示,吸毒、性传播是感染艾滋病的最重要途径。作为宣传大使,如果藏着、掖着,那就是没有尽到责任,还不如不担任这个宣传大使。”她非常义正言辞地表示,说这些话的目的不是歧视艾滋病人,而是告诫全社会要加强自律和自我保护。

诚然,公众人物需要自己的影响力来带动全社会传播积极正能量,所以周涛选择了艾滋病宣传大使,相信她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十几年来,包括她和一些明星的积极努力,艾滋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在这些功劳中也有周涛的一份。

如今,周涛正走在通向人生新征程的路上,而担任总导演则是她跨出的第一步,同时她依旧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也希望全社会能够有更多像周涛一样的人,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公众人物,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多做一些事。 中 新

新闻推荐

孔子及其学生的长相

◎甘正气孔子,个子很高,《史记·孔子世家》记载:“孔子长九尺有六寸,人皆谓之‘长人’”。就像罗瑞卿人称“罗长子”。司马...

相关推荐:
章子怡元旦生子2020-01-04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一姐”周涛, 又一次华丽转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