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网红收费员 用微笑温暖驾驶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9 13:42   https://www.yybnet.net/

朱春宇在工作中。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文/图

作为南宁东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当有人提起“朱春宇”这个名字时,大部分人会表示不认识,但如果提示一句,“就是长得像关晓彤那位呀”,不少人会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大约从2018年开始,因为外表形似明星关晓彤,朱春宇在网络上走红。不过比起当网红,眼下,她更专注于春运期间的工作,微笑着为驾驶员提供服务。

走红网络,因她撞脸关晓彤

朱春宇的走红缘于一次“意外”。2018年的一天,一名驾驶员在收费亭前停下车后,突然拿起手机对着朱春宇录起了视频,并问她,“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关晓彤?”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她不知所措,只能报以腼腆一笑。这段视频被上传至网络,点击量迅速过万。不少人留言,想了解她在哪个收费亭工作,要去一睹真容。

从2018年至今,总会有一些驾驶员在南宁东收费站通行时碰上朱春宇,并拍照、拍视频。对于车友们的行为,朱春宇称,大部分人只是在车上拍一拍,只要不影响她正常工作就行。对于撞脸关晓彤,朱春宇称,这反而让自己变得自信,让自己的“微笑服务”更有力量,“驾车是一件疲惫的事,如果因为我的外表,能够让大家心情稍微放松一下,也挺好。”朱春宇说。

用心服务,她用耐心对待工作

今年春运,作为南宁东收费站的一名见习班长,朱春宇主要的工作是协调现场,以及临时顶岗人工收费亭。从1月初起,她就进入了加班模式,往往一个下午,她需要服务四五百辆车。由于每年春运都是在紧张中度过,她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

“你好,行车辛苦了。”1月17日下午,朱春宇顶替同事开始收费。每次进入收费亭之前,朱春宇会先检查好自己的着装和妆容,她希望能以最精神的姿态面对每名驾驶员。在收费时,她会习惯性把头探出岗亭,以方便倾听驾驶员的声音。当天现场,一位货车驾驶员的过路费用为500多元,对方递上了一沓5元面值纸币,朱春宇只好快速点钱。在此期间,驾驶员还咨询了相关的收费事宜,她在清点钱币的同时,还需要回答对方的问题,但她表现得很有耐心,“不耐烦不能解决问题,耐心才是正道。”朱春宇说。

春节留守,驾驶员行为让她暖心

今年是朱春宇度过的第四个春运。她犹记得4年前的春节,她留在收费亭加班,第一次春节离家,感觉心酸。一辆车驶入时,驾驶员突然递给了她一个红包,并说了句:“小姑娘,过年还工作不容易!”由于规定不能收礼,朱春宇赶忙把红包还回去,并表示了感谢。

“当时特别感动,感觉心里暖暖的。”朱春宇说。随着时间推移,她已经习惯了在春节坚守工作岗位,“今年春节还是会继续留守,希望服务好每名驾驶员,让他们开心回家。”朱春宇说。她说,未来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工作,不会真的去当网红。相反,她想利用自己的形象,让更多驾驶员更了解收费员的工作。

新闻推荐

三代手机拍摄三部短片,故事好,画面美,业内人揭秘外接设备、取景选址和镜头语言比手机重要 专业摄影师说《女儿》和“大片”还有差距

《三分钟》中使用了用于拍摄摇镜的手持云台。《一个桶》中摩托车之间进行相互拍摄。《女儿》中用手工制作的万花筒“外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收费员 用微笑温暖驾驶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