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大明风华》演技遭质疑,汤唯接受采访回应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2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湖南卫视热播的《大明风华》已接近尾声,该剧女主角孙若微的扮演者汤唯也在近日袒露心声,对演技和造型上的质疑给予了回应。

台词量大还反复生病

记者: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拍电视剧是新手,拍《大明风华》期间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怎么克服的?

汤唯:的确,对电视剧拍摄不是很适应。因为拍摄时间很紧张,而且我一直在反复生病。困难之一,是电视剧台词量非常大,我在开拍前就向朱亚文请教过。他说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就是要利用一切时间来背台词。我基本上每天一睁眼就背台词,刷牙、半夜起来上厕所、去拍摄场地的路上、化妆的时候都一直在背台词。

另一个困难就是生病,因为摄影棚是封闭的,所以病毒无法扩散出去,只能不断传播。当时我们很多人生病,导演、灯光指导也得过流感。我被传染了4次流感,扁桃体永远在发炎,也不敢喝水。那段时间每天喝抗病毒的冲剂比水还多。

最难忘的一次,当时前一天已经烧到39.9℃,我躺床上在准备第二天的戏,顺手给医生发个了微信。医生马上让我去医院看病,到了后直接被安排住院,后来才知道当时肺炎已经很严重。

愿意去看别人的评价

记者:一开始网络上有差评的时候,您是怎么度过这个心理期的?拍摄的时候有预计到这一点吗?

汤唯:一直以来我都愿意去看别人的评价,对那些客观指出我问题的评价会主动一遍遍去看。感觉我每一部戏都是这样的,可能跟我本身也有关,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演员。我一直认为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演员还有路要走,所以每一次拍摄都有一些成长也很开心。

记者:播出后,很多观众对剧中造型提出了质疑,但也有人认为,李安导演把您拍得太漂亮了,导演滤镜比较重要,您怎么看?

汤唯:阿叔(张叔平)做出来的衣服都很好看,但我觉得我的长相和气质并不是古典美人那种,没有把衣服穿出它的韵味。李安导演拍的是他心中的王佳芝,而张挺导演是在我身上不断发掘孙若微的东西,每场戏他都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

记者:未来还会考虑拍电视剧吗?

汤唯:在我身体调整到能再次扛七八个月的拍摄强度的时候吧,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和机会。

记者:有什么新年愿望?

汤唯:能给孩子找到一个合适的幼儿园,家人和我都健健康康的。

新闻推荐

回顾街机“现代史” 从PUMP开始

【编者按】电子游戏从来不只是有关于消遣。尝试对它加以观察,人们可以投以不同的视角:有一个关于文化的视角,和一个关于技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明风华》演技遭质疑,汤唯接受采访回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