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次互不见面的大合唱 上海文艺界人士拍摄MV《手牵手》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30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手牵手,我的朋友,爱永远在你左右”。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阴霾来袭,在此非常时期,上海广播电视台正携手廖昌永、茅善玉、黄豆豆、谷好好、史依弘、佟瑞欣、韩蓬、钱惠丽、罗雨等二十多位上海艺术家,合作拍摄抗击疫情宣传MV《手牵手》。这一次合作,艺术家们互不见面,各自在家中完成了拍摄,是一次云上的合唱。上海沪剧院院长、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也表示:“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和周边的人。”

廖昌永

云上的祝福,安全

据悉,在年初四(1月28日)启动MV拍摄项目后,上海文化界人士就积极响应,表示要参加抗击疫情的MV的拍摄工作。“这次,我们采用了云合唱的方式。”上海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制片人、导演胡倩秋说,“二十多位艺术家分别来到录音棚里录音,时间错开,单独录制,互不见面。每一位艺术家完成录音之后,都会都话筒、谱架、座椅等器械消毒,这是对每位工作者的负责。”而如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军、青年歌唱家席燕娟等几位不在上海的艺术家,也在与导演组沟通了拍摄专业要求后,自己找地方完成了录音,并及时用手机传回拍摄画面。

在上海的艺术家们的拍摄,上海广播电视台也派出了最精简的摄制组——一位导演,一位灯光,一位摄像,到每位艺术家的家里拍摄。胡倩秋表示:“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从沟通到协调,我们全部通过网上完成这些工作,以响应减少外出,防控疫情,降低传播风险的呼吁。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效率和质量都非常高,更重要的是,在抗击疫情的时候,非常安全。”

据了解,本次MV拍摄自项目启动到完成录音,只用了一天时间。最终这部MV的呈现方式是,荧幕上一个个小屏集合在一起,“云”合唱,同唱一首歌,天涯共此时。值得一提是,在MV中,除了这些艺术家外,还可以看到很多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人们——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口罩厂放弃休息加班生产的工人、公共交通的驾驶员、警察……摄制组就不再打扰他们,采用新闻画面合成。

东方卫视中心副总监张颂华最近第二次一线指挥MV的拍摄,他说,这次《手牵手》的创制,是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青联的支持下,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统筹协调,相比较主持人版的《非凡英勇》,这次MV由上海文化艺术界的近20位艺术家参加,更强调宣导防控的理念,通过艺术家的演唱和演示,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防护。同时,MV也展现出上海这座城市中各行各业为防控疫情做出的细致而艰巨的工作。预计,该宣传片将于年初八(2月1日)前后在东方卫视等平台滚动播出。

史依弘

黄英

家里的生活,精彩

在这部MV中,艺术家们除了号召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之外,他们还会通过透过镜头告诉大家宅在家里,生活也可以非常精彩。“现在,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茅善玉说。

“像黑泽明《七武士》这样3个小时以上的电影,我终于也有机会可以看完了。”力量之声组合中的王志达说,“以前天天要演出,总给自己找台阶,现在没了。”的确,假期的延长,给了大家享受生活的时间。余笛和陈辰这对夫妇在家不仅一起看音乐剧碟片,看澳网,另外还有了展示厨艺机会,准确地说是老公有了展示厨艺的机会,“我主要负责构思菜品,我总策划,他总执行。”陈辰说,“我负责洗衣服。”

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说,“现在不仅有了时间,可以把那些想看的书都看完,还能在家多陪陪爸爸妈妈,从前一过年,跑东跑西,其实在家陪爸妈的时间真的不多。”周冰倩说,“儿子喜欢做菜,我就尝尝他的手艺,他非常讲究摆盘。”廖昌永在家里教女儿唱歌,太太在一旁钢琴伴奏;黄豆豆带着老婆孩子在家里做游戏……终于有时间在家定定心心收拾屋子的高博文,还有意外收获,找到了不少那些都以为掉了“宝贝”。

还有健身一族,评弹演员陆锦花在家弄了一个微型羽毛球,刻苦练习;歌唱演员吴睿睿在找到了一套无器械健身秘籍,在家挥汗如雨……谷好好、朱洁静她们还坚持练功。还有人下棋、画画、写日记、练书法……一点都不比上班轻松。

网络时代,宅在家里一点也不寂寞。张军说,“我不能在家陪母亲,就让她约了几个好朋友,在线一起唱歌,包括我的昆曲,大家同时上线,一起唱,她们各显身手展示歌喉,我也可以唱昆曲给她们听,他们很有乐趣。”傅希如在粉丝群里和大家唱京剧段子,玩游戏,不亦乐乎!

周冰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央视2020春晚正式公布主持阵容新增演员佟丽娅

央视2020春晚正式公布主持阵容新增演员佟丽娅1月20日,央视2020春晚总导演杨东升正式公布春晚主会场主持阵容:央视总台主持...

相关推荐:
央视春晚节目单2020-01-24 02:02
猜你喜欢:
鼠年央视春晚2020-01-22 07:27
评论:(一次互不见面的大合唱 上海文艺界人士拍摄MV《手牵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