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沪鄂艺术家元宵节线上云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8 18:05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形势下,2020年元宵节悄然而至。2月8日,上海市文联和湖北省文联共同策划,同时推出三个形式新颖并匹配新媒体传播的文艺作品,包括“上海—湖北”两地艺术家云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心中的团圆——一封没有寄出的家书》配乐故事诗朗诵以及以散文为线、书画印剪纸作品为珠的视听结合作品。

云合唱《让世界充满爱》从策划到推出只用了短短四天时间。上海的奚美娟、曹可凡、华雯、石倚洁、龚天鹏、张冉,湖北的王丹萍、秦德松、周锦堂、柳莺、万莉、董研峰,12位受邀艺术家更是一天之内交齐了视频,唱响同一首歌,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化成浓浓的祝福。4位上海老艺术家曹鹏、王文娟、韩天衡、尚长荣也通过手机视频送出祝愿为湖北武汉加油打气。

特殊时期,要实现这样一场两地的“云合唱”并非易事。没有专业的录音棚和设备,没有排练的时间,两地艺术家却都想方设法地用手机拍摄出尽可能完美的效果。

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来自武汉歌舞剧院的歌唱家王丹萍为了完成拍摄,让儿子一只手握着手机拍,另一只手举着台灯增加光的亮度,嘴里还咬着歌词纸作提示,“也真是难为他了”。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男高音歌唱家秦德松当时正值班,他独自摸索试验半天之后,请来了留守单位的另一位同事帮忙,才终于顺利录完。

两位青年歌唱演员万莉和董研峰是跑去车上录制的,因为这样声音效果会更好些。“我们感谢上海人民对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病毒,早日团聚,一起放歌。”万莉说。董研峰也说:“我就希望这场疫情早日过去,很想跟大家面对面地相聚!”

沪剧表演艺术家华雯表示收到邀约后感到很荣幸,“特殊时期,只能通过手机录音和拍摄,虽只唱几句,但我和协助的同事不厌其烦地录制,争取达到最好效果。”

歌唱家石倚洁为了这次的“云合唱”,在家忙碌了一天。找到家里光线最好的位置,让女儿帮忙举着手抄放大的歌词,要求全家人保持安静,反复录了几个小时。

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则“以一如既往的“音质差、唱功烂、情意深”的九字原则略抒发了内心“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的倾诉欲”。

著名主持人、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可凡说:“这样一个特别艰难的时刻,需要的是一种温暖,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两地艺术家用这样的方式联动起来,给大家打气,特别是看到湖北艺术家这种信念与力量。”

“此举也许只是微薄之力。望早日战胜疫情。向战斗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上海市文联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感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次互不见面的大合唱 上海文艺界人士拍摄MV《手牵手》

“手牵手,我的朋友,爱永远在你左右”。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阴霾来袭,在此非常时期,上海广播电视台正携手廖昌永、茅善玉、黄...

相关推荐:
央视春晚节目单2020-01-24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沪鄂艺术家元宵节线上云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