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文艺界“抗疫”在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2-2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不同舞台艺术有不同的创作规律和创作周期,音乐、曲艺类作品由于相对“短平快”的特征,成为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的主要舞台艺术类型。

中国音乐家协会开展“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活动,至今已推送《拿出勇气》《我们手拉手》《生命之歌》等歌曲154首。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一时间开展“抗击疫情曲艺在行动”活动,姜昆创作表演诗朗诵《英雄》等,冯巩表演天津快板《齐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刘兰芳推出评书《钟院士,百姓心中的一座山》,知名曲艺家带头创作,全国各地的曲艺爱好者也积极响应,创作了相声、快板、评书、鼓书、琴书、数来宝、二人转等30多个曲种曲艺作品500余个。黄晓明、张艺兴、王俊凯等演艺明星献唱公益歌曲《我们心在一起》也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线。

据悉,几乎所有作品都是文艺工作者们在家录音、录像,再进行合成制作。中国文联等单位组织的抗疫主题MV《坚信爱会赢》,不少参与者就是自行录制。上海市与湖北省文联共同发起《让世界充满爱——鄂沪元宵节同唱一首歌》,奚美娟、石倚洁、王丹萍等12名受邀艺术家用1天时间完成了一场“云合唱”。公益歌曲《我们心在一起》百余人参与合唱的音频、视频均在手机上完成拍摄,这也是中国音乐界的一次奇迹。

新闻推荐

《见字如面》推出特别制作版 明星在家自行录制,鼓舞抗疫斗志

在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大型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推出抗疫特别制作版,从全国抗疫战斗中精选出感人至深的书信,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界“抗疫”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