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艺评】方舱医院“斗舞”,火红的日子还会再来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23 04: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天,武汉方舱医院的文体活动刷屏了,从刚开始患者在床边小范围的跳舞,到后来医护人员带着大家一起跳八段锦、打太极拳、做呼吸操,新疆医疗队的姑娘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教起了“黑走马”,不相识的病友们一起舞起了《火红的萨日朗》,文体活动渐成方舱医院病友们的日常,甚至上演了病区之间的“斗舞”……隔着屏幕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有人留言:他们跳起来、笑起来的时候,我们离决战疫情胜利好像就又近了一步。

来自抗疫一线越来越多的好消息证实,我们离决战疫情胜利不是好像近了,而是真的近了。

方舱医院收治的80%是轻症患者。很多患者是从家中或其他隔离点、其他医院转来的,这些患者被转来转去,内心一直处于茫然的状态。初到方舱医院,更由于舱内基础条件相对较差,工作人员也都穿着防护服,患者一度比较恐惧和忧虑。

这样的情绪,医护人员自然体会最深。一位医护人员说,元宵节那天,她想着是团圆的日子,喂药时就问一位60多岁的患者,“您想家吗?”老爷子说,“我的家都散了”。一句话听得人直掉眼泪。原来老人一家三口都被隔离了,一时也不知各自处境。直到一周后,老爷子一家三口能够在线上视频聊天,总算是小团圆了。

方舱医院的患者除了正常的医疗救治之外,急需人文关怀与情感支持。王辰院士介绍,轻症病人从体力上、心态上都能够进行一些社会活动和交往。广场舞、八段锦适时在这里跳起来、练起来,不仅一扫病房里沉重压抑的气氛,更有助于轻症患者减轻焦虑和紧张情绪,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增强免疫力和体力,成为彼此最坚实的战友。医患共舞,舞出了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战胜疫情。因为隔着防护服看不清医护人员的脸庞,一位患者这样说,听声音他们也都很年轻,应该是90后,“我就想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让她们能早点回家。”

抗疫一线,每天都在上演生死救援,与病毒较量的日子是沉重而艰难的,患者需要疏导负面情绪,医护人员何尝不需要缓解精神压力?一位医护人员在防护服的后背上率性写下“胡歌老婆”,个性的“签名”给沉闷的病房里注入了轻松的气氛,偶像的力挺和网友的理解,更给了她巨大的鼓励。疫情面前,哪有旁观者,你我每一个小小的善意,都在凝心聚力。

在方舱医院里,越来越多的人重拾信心,“高三党”在静心复习备考,老师俨然架起手机上起了网课,庆生的人还收到了生日蛋糕……他们用日常生活的缓缓回归,告诉大家:“别怕,我们在一起。”此情此景,不由致敬每一个为生命为生活为希望而努力的人!

当音乐响起,当舞步迈开,火红的日子一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但愿我们不会忘记这个春天。

新闻推荐

尹昉:人的复杂性远远超过“人设”

要说电视剧《新世界》里,被骂得最惨的角色是谁,非“徐天”莫属。这个解放前北平城里的小警察,论出身也算个家境殷实的少东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评】方舱医院“斗舞”,火红的日子还会再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