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怎么让远程办公更高效?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2-2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有很多职场人士需要在家办公。都说只要有心,哪里不能工作呢,但真正开始远程工作,才发现自己完全心猿意马、不在状态。工作5分钟,玩手机半个小时。

到办公室上班和在家远程办公差别很大。办公室是比较纯粹的工作环境,没有那么多让人分心的事物,在工作环境中我们不自觉地就进入高效专注的状态。而家里,大部分是生活环境,我们习惯了在其中放松自在,所以比较难绷紧神经。另一方面,在单位有同事、领导的提醒监督,有一定约束力。而在家远程办公,则由他律完全变为自律,一旦松懈下来,今天的工作就又泡汤了。所以,在家远程办公要应付从内到外让自己分心的种种噪音和事物,那怎么才能保持高效呢?

开辟专属办公环境,消除外在的噪音和诱惑。最好选安静隔音的书房做办公地点,如果没有书房可以选餐厅桌子,尽量远离床和沙发;工作日让自己保持工作的着装,不穿着睡衣办公;清除所有可能让你分心的东西,只保留工作所需的电脑、笔记本、工作资料和水杯。原则上,越接近自己熟悉的公司办公环境越好。

定期沟通,加强协作。在家办公减少“单打独斗”,和同事领导保持一定沟通和协作,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可让自己处在关系的网络中,借助他律促进自律。有条件的企业,还可以利用一些沟通软件,来实现群聊、办公会议、上下班打卡、通讯录、工作台、报销审批和财务管理等功能。

做好时间管理,注意工作计划。在家远程办公,其实更容易疲惫,做好时间和精力管理非常重要。一个有效的工具是“时间管理的四分象限”:将工作事项按照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进行分类。重要紧急的事项保质保量,全力以赴;紧急不重要的事项,定时完成,限制投入;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建立长期习惯,细水长流;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适可而止。此外,尝试用“番茄工作法”进行时间和精力管理:一个番茄钟包括25分钟工作时间和5分钟休息时间,以番茄钟为单位进行工作。工作时间里手机调静音,不碰与工作无关的东西,一旦番茄钟启动,必须走到结束;如果打断了,则视为无效,再从头开始。估算自己每天拥有的番茄钟的数目,根据工作的重要紧急程度进行规划和分配。

劳逸结合,保持精力。区分好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工作时心无旁骛,同时给自己留出休闲娱乐、休整身心的时间,使得身心耗竭时满血复活。可以尝试做一些静心和冥想的活动,创建属于自己的仪式感,帮助自己在工作和休息状态之间更好地切换。

(李佳航)

新闻推荐

《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来自抗疫战斗中的书信

2月17日中午,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首期节目上线,演员叶璇读着上海医务工作者夏江临写给支援武汉前线的丈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怎么让远程办公更高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