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王牌阵容 暖心献歌 张学友周杰伦合作新歌引爆朋友圈 刘德华老歌新词致敬医护人员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2-25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文艺界也纷纷推出新作,向医护人员致敬,为社会民众打气。日前,张学友所属的香港环球唱片发布歌神新歌MV。这首新歌《等风雨经过》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王牌阵容加持,迅速引爆歌迷朋友圈。同一天,刘德华也发布了粤语歌《我知道》,致敬一线医护人员。这首歌由热门歌曲《爱的桥梁》重新填词制作而成,表达了刘德华的真情实感。

送歌,送承诺

“在爱面前需要什么字眼,付出的瞬间也就是永远,每天离希望又再靠近了一点,守护家园是最美画面……”张学友新歌《等风雨经过》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歌迷盛赞。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张学友演唱,“王炸组合”彰显了不俗实力。这首歌配的MV里,一个个画面展示了全国各省市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动员场面,镜头里包含着深情。香港环球唱片方面表示,张学友希望能够向前线医护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提醒大家:对抗病毒疫情,光靠医护人员的努力是不够的。

此前,李荣浩、邓紫棋等歌手也纷纷为抗击疫情之战写歌。张学友的出场,让歌迷看到了艺人在疫情中的社会责任担当。在这首歌MV的末尾,张学友亲自出镜,承诺要以身作则,对抗疫情,“人的善与美,在面对困境与艰难的时刻最能体现,谨此向所有勇敢在前线抗疫救人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张学友承诺做好个人卫生,怀着不自私、不添乱的态度,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好每个社区、每个家园,大家一定要平安健康回家。”

一句话打动刘德华

在张学友新歌上线同一天,刘德华亲自填词创作粤语新歌《我知道》也正式上线。这首歌节奏舒缓,MV里呈现了医护人员、病患的辛劳和苦难,非常动人。据悉,58岁的刘德华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多场巡回演唱会,疫情期间很少露面。此次他通过的官网发布了一首歌曲,将老歌《爱的桥梁》重新填上歌词,冠以《我知道》歌名重新发布。

媒体披露,刘德华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写着“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有感而发,开始了《我知道》的歌词创作。歌词中充满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从不哼半声的做,你的胸襟比天空更高,明知痛苦的风暴,为你天光天黑祷告”。MV中刘德华素面出镜,透过他温暖的歌声,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敬意。据悉,刘德华歌迷会“华仔天地”已经向残疾人士捐赠3000个口罩。香港娱乐圈的一线明星也纷纷伸出援手,像是一向低调做慈善的古天乐已经捐献了过百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更多的艺人也在加入援助者的行列。萧青

新闻推荐

六六编剧、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开播 传递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价值观

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主演合影□本报记者陈巨慧由六六编剧,安建执导,王柔媗担任制片人,孙俪和罗晋领衔主演,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牌阵容 暖心献歌 张学友周杰伦合作新歌引爆朋友圈 刘德华老歌新词致敬医护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