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王炸组合”的数据为何不“好看”?□延伸阅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2-2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尽管被一些网友称赞为“王炸组合”,但相比目前不少流量明星社交媒体平台上各类“天文数字”,《等风雨经过》这首歌的“数据”不算“好看”。在微博的实时热搜里,包括“李佳琦发文”“宋茜2020好起来”“谢娜肚子”“吴磊刮胡子”“李易峰猕猴桃发型”,但这首“天王合作”的歌曲并未进入热门话题前50名。甚至有网友提出,“疫情当前,谁还要唱歌?”

事实上,除了周杰伦、张学友,因为疫情取消演唱会的刘德华也作词并演唱了《我知道》,这首歌把《爱的桥梁》重新填词。近日,华晨宇也在《歌手·当打之年》上演唱自己为武汉而作的《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此前,还有林俊杰和孙燕姿合作的《StayWithYou》。

有网友撰写长文罗列了“疫情当前不想听歌”的几大原因:音乐无法治病;一线医护人员无暇听歌;疫情当前不上一线的人“没有资格”听这些为抗击疫情写的歌;关注疫情、追求真相比唱歌重要;过去唱歌是为筹款,现在大家已经直接捐款;应急写的歌不好听。

相比1985年的《wearetheworld》通过义卖单曲为非洲饥荒儿童筹款4千万美元来说,如今面对疫情所创作的歌曲已基本不具备“实用”功能。但这是否意味着疫情当前就不该歌唱?

在不少市民和网友看来,越是艰难时刻,越应该高声歌唱。有网友表示:“方舱医院都跳起了广场舞,为啥听一首歌成了错?难道整天悲伤低迷才是面对疫情的正确态度?”还有网友表示,关注疫情、追求真相与这些歌手创作演唱抗疫歌曲并不矛盾。综合

新闻推荐

《经典咏流传》第三季播出 让经典从流传走向流行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央视一套节目开年播出的《经典咏流传》第三季延续前两季的优良制作,再创近两年文化节目的口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炸组合”的数据为何不“好看”?□延伸阅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