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演员洪剑涛之子饰演《新世界》中热门角色,揭秘角色特质,坦言因为父亲是演员所以更需要努力 洪洋 坐等一个多小时得到“小红袄”

来源:新京报 2020-03-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新世界》中的十七。 送福利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京报”APP,搜索“洪洋”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

洪洋

生日:8月6日院校:北京电影学院代表作品:《新世界》《红鲨突击》《郝仁的美好生活》

在2020年初热播电视剧《新世界》中,“谁是杀人狂魔小红袄”这个话题曾一度成大家追剧的特别动力,金海(孙红雷饰演)、冯青波(赵峥饰演)、徐允诺(黄品沅饰演)都曾是观众们怀疑的对象,而随着剧情展开,洪洋饰演的狱警“十七”这一角色浮出水面,他是“小红袄”的谜底也被揭开。

而这个答案曾一度让观众非常困惑,因为洪洋饰演的“十七”看起来非常纯良,在面对新京报记者专访时,洪洋说导演之所以选中自己饰演“小红袄”,可能正是看中了自己“无害”的外形特点,而自己就像抽中“杀手牌”一样,大家越是寻找,他越要“藏”好了,而这样的角色虽然会带来压力,但更多的是兴奋。洪洋的父亲是演员洪剑涛,洪洋说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身份,他就要更努力,因为他知道大家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

因父亲是演员而得到高要求

洪洋从小在文工团大院里长大,身边接触到的叔叔阿姨都是演员。洪洋小时候也拍过一些戏,还出演过《炊事班的故事》,但用他自己的话说,“都是去演着玩,那时候也不懂什么叫演戏”。

小时候他喜欢唱歌,高中在中央音乐学院学声乐唱歌。那个时候洪洋特别爱看电影,后来上台演出,他突然爱上了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于是,高中毕业后,同学们都去考音乐相关的院校了,洪洋则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上大学四年,洪洋从来没出来拍过戏,“那会儿我爸就说:你上电影学院,这4年你就踏踏实实上学,拍戏这个事儿等你学明白了之后再说。”

大学毕业后,大概2-3年的时间,洪洋都在跑龙套,他还记得毕业之后第一个拍的戏叫《燃烧》,是一个抗战的戏,“特别苦,戏很少,也没有什么台词。”后来,才逐渐开始接到一些相对有重要戏份的角色。大学毕业后正式开始拍戏,对于洪洋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别人会拿你当一个真正的演员了,小时候拍戏,别人会觉得你是洪剑涛的儿子,玩票似的,大家也不会用很高的标准来要求你。但是如今,你作为一个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一个经过训练的演员,所有人都会对你有一定的要求。因为我是洪剑涛的儿子,我们家里有做演员的,压力甚至更大,因为别人会对你要求更高。”

洪洋接演的这些戏,有的是他自己去试镜得来的,也有父亲给介绍的。说起“星二代”这个身份,他也毫不避讳,“其实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也讨论过这个事情,我们这部戏里面饰演大缨子的演员张晔子,她父亲也是演员,我们也聊过,其实我们在剧组比其他演员压力更大,因为你父亲是干这个的,你没有理由演不好,你稍微演得差一点,别人会说你爸还是演员呢,你就演成这样?”洪洋说,父亲是演员,自己肯定是会得到一些助力,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其实现在选演员,也不光是有没有我父亲的推荐,最重要的肯定还是要看你适合不适合,别人也不会因为我爸的一句话,就做什么样的决定。而那些看着面子让你去拍的,也都不会是什么重要的角色。”

因形象没有杀伤力得到“小红袄”

洪洋并未避讳,出演《新世界》是因为父亲与徐兵导演合作过,所以导演在筹备找演员的时候才会想到他。当时洪洋还在外地拍戏,接到父亲的电话,特意请了一天假,回来见了徐兵导演。“之前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但那次是第一次见面。”见完面,徐兵给了洪洋一个剧本,让他回去看看,看完再约。

第一次见面,洪洋完全是蒙的状态,“当时墙上贴着几个大概的人物,金海、铁林、徐天,包括他们一大家子人,最后一个就是‘小红袄’,当时我都不知道‘小红袄’名字叫什么。”徐兵把剧本递给洪洋,让他看看“小红袄”,洪洋问这是什么,徐兵说你看完就知道了。

第二次见面,洪洋见了一屋子人,当时导演组在开会,徐兵导演让洪洋坐在旁边等着,也让其他导演感受下洪洋,看他到底合适不合适。开始洪洋不太明白,就一直坐在那等着,坐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其实我坐那特别忐忑,屋里将近10个人全是导演和制片部门的人,他们在那开会,就我一个演员坐在里面。”

等待期间,洪洋认真地默默参观了一下这间会议室,“墙上有好多当时布景的照片,我一边看,一边想着一会要怎么跟大家阐述自己对人物的理解。”等导演们开完会,大家都觉得洪洋很合适,“他们可能觉得我的形象,包括坐在那给人的感觉,都不是有那么大杀伤力的人。”对此,洪洋还多次提及对徐兵等导演们的感谢,“正因为他们的信任,让我更不能掉以轻心。”

十七最重要的就是“干净”

洪洋跟导演明确了一件事,“我问导演这个人是精神分裂吗?导演说不是,他就是很压抑,他找到了一个能释放自己的途径。”于是,在准备阶段,洪洋看了很多犯罪心理学的讲座,包括《沉默的羔羊》这样的电影,“但是后来导演说,不能把十七片面地理解成变态,他只是那个时代造就的一个很有悲剧色彩的人物。他变成那样,他自己是不想的。”

剧中有一个情节,就是狱长金海(孙红雷饰演)为了封口,单独给了狱警十七两根金条,十七又把金条给了另一个狱警华子,他说他用不上。“其实十七是一个淡泊名利的人,他只要他想要的东西,剧里金海是一直为了要金条,铁林是为了权力,徐天就是为了自己的情和爱,而十七都不是。”

此外,在整个监狱中,所有的狱警都是很凶的,洪洋塑造的十七一直很胆小、有点怯弱,这也让他的人物从一开始就显得与众不同,并且博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我跟导演也讨论过,这个角色会有一些强迫症,比如说钥匙,你看我跑步的时候,我永远都是摁着钥匙,不让它晃来晃去。包括洁癖,他很干净。导演也说过,这个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演脏了,他就是一个干净的大男孩。”

采写/新京报记者张坤玉

新闻推荐

编剧六六: “房子”题材和中国人有天然共情 □白瀛

由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安家》正在播出。从《蜗居》到《安家》,时隔十余年,在编剧六六看来,围绕房子的很多...

相关推荐:
华晨宇唱绝版2020-03-06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演员洪剑涛之子饰演《新世界》中热门角色,揭秘角色特质,坦言因为父亲是演员所以更需要努力 洪洋 坐等一个多小时得到“小红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