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亲爱的 来吃饭》:与抗疫一线“云聚餐”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因疫情停播数周的东方卫视蹭饭综艺《亲爱的,来吃饭》,于本周以“连线武汉”特别节目的形式回归。3月21日22点,嘉宾贾乃亮和王祖蓝将开启“云吃饭”模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拜访”一系列身在武汉的百姓与志愿者,在一次次“云聚餐”之中分享这段特殊时期中的喜怒与哀乐、平凡与伟大。

贾乃亮

本周特别节目中,贾乃亮和王祖蓝分别连线了目前仍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河南援鄂厨师朱高鹏、“网红”外卖骑手老计和武汉旅发集团灯光控制员刘佳玥。在边吃边聊的过程中,一个个暖胃、暖心又有趣的故事也治愈并鼓舞着人心。

朱高鹏(右)朱高鹏与援鄂医疗队合影

河南厨师朱高鹏:带着200条黄河鲤鱼去武汉

王祖蓝连线的河南厨师朱高鹏,此前曾为解决援鄂医疗队饮食“水土不服”的难题,带着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准备的两卡车近30万元的物资,长途行车近9个小时驰援武汉。朱高鹏和他的伙伴们希望,用最熟悉的家乡味道帮助医疗队调理好身体,用最好的状态打赢防疫阻击战。

黄河鲤鱼,河南人独有的餐桌密码。

援鄂物资中,最特别的一项莫过于朱高鹏团队准备的200条黄河鲤鱼。作为被黄河哺育了数千年的农业大省,“无鱼不成宴、无鲤不成席”是河南人独有的餐桌密码。连线中,朱高鹏给王祖蓝播放了医护人员们第一天来吃饭时他录下的视频。一位年轻的援鄂医护对着镜头说:“特别幸福,早上喝到了胡辣汤,中午有鱼有烩面。前线就放心地交给我们吧,加油!”

身处特殊时期的特殊岗位上,朱高鹏对自己的工作已然有了全新的认识:“世界上穿白衣服工作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医生,另一种就是厨师。”而当王祖蓝刚刚一岁的女儿突然出现在连线画面上,同为人父的朱高鹏不禁感慨道:“希望我女儿长大以后也可以成为一个勇敢的人,成为一个伟大的医护人员,穿上白衣服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城市点灯人”刘佳玥:“火锅之魂”期待再觉醒

经历过疫情的“大考”,人们对“勇敢”“奉献”这些词汇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强烈了。节目中,与贾乃亮视频连线的95后灯光控制员刘佳玥对此深有体会。

今年25岁的刘佳玥是武汉旅发集团亮化控制中心的一名值班员,平日他要和其他5名同事协同配合,共同完成两江四岸绵延25公里江汉朝宗灯光秀的控制工作。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刘佳玥的同事们无法值守岗位。因此最近两个月,布满监控显示屏的控制室总是只有刘佳玥一人,让他深感责任重大。

刘佳玥

最令刘佳玥感动和难忘的,是1月27日他所控制的灯光秀工程第一次被用于抗疫宣传,打出向武汉市民和抗疫英雄的致敬标语。当晚,武汉的街道虽然空旷,但在绚丽灯光的配合下,武汉市民自发在阳台上合唱起国歌,为病人和一线医护工作者加油,为武汉加油,也为中国加油。

面对电话那头和自己闲话家常的贾乃亮,刘佳玥也流露出了95后年轻人“中二”的一面:“我刚刚“觉醒”的“火锅之魂”啊,突然封城吃不到了,心里一直欠着呢。”结束通话后,贾乃亮偷偷为深夜11点才能下班的“点灯人”准备了惊喜——他为刘佳玥点了一份火锅外卖,并留下嘱咐“小刘,你要好好吃饭,加油!”这句话,不仅送给小刘,也送给所有还奋战在抗疫一线各个岗位的,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人们。

据悉,本期特别节目将在3月21日22:00上线东方卫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光明日报聚焦疫情下的艺考:有何影响?该如何备考?

因为艺考时间一再推迟,专业课复习要一直进行,文化课学习也不敢耽误。疫情影响下,艺考生们“慌了阵脚”。3月12日,教育部表示,...

相关推荐:
1991·回忆2020-03-19 10:58
猜你喜欢:
给外婆的一封信2020-03-18 10:07
评论:(《亲爱的 来吃饭》:与抗疫一线“云聚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