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梦想不再心依旧 原连辉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27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身体孱弱,母亲常带我到邻村的草药医生家拿药,共居一厅的堂弟们也时常要请医生上门。穷家薄业却常挨就医,可想而知,日子该过得多么寒碜。那时,我心想,如果自己也会把脉问诊、治病救人,该有多好。

上小学时,语文课本里有一篇介绍明朝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文章,学习过后,更觉医者仁心,希望自己也能像他那样悬壶济世。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到初中。初中毕业时,同学们互相填写纪念册,纪念册里有一项“你崇拜的偶像”,大多数同学填的是吴奇隆、林志颖、刘德华等流行影星、歌星,我写的却是“李时珍”。倘若哪位同学还保留着当年的纪念册,想必会哭笑不得。

然而,天不遂人意,在当时的环境里,医学校大多是从高中招人,中专级别的卫校又似乎是女生专属。本来一心一意要读高中的我,不曾想中考分数超过高中录取线,考上了当时农村学生趋之若鹜的中专。这可是跳出“农门”,改变命运的大好事。经不住亲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我放弃读高中、考大学的念头,走上了中专生的旅途,也不得不放弃当医生的梦想。

毕业工作后,随着年龄增长,我到医院看望亲人的次数越来越多,一度对医生没有好感,总觉得一到医院就要应付一堆麻烦事,“见医生”成了倒霉的标签。

然而,今年的一场疫情改变了我对医生的看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紧张的时候,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和患者因病逝去。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从全国各地逆行而上,请愿投身湖北抗疫一线。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有太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看见这些奋不顾身抗击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不由得想起了李时珍,想起儿时的梦想。虽然时过境迁,时光不能回头,但这个梦还是挺好的。

新闻推荐

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落幕 《少年的你》获最佳电影

3月21日,香港金像奖的前哨奖——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揭晓各奖项归属。《少年的你》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奖...

相关推荐:
1991·回忆2020-03-19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梦想不再心依旧 原连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