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千万不要在小事上浪费时间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4-02 08:14   https://www.yybnet.net/

□韩大茄

小时候,我性格刚烈,受不得半点儿委屈。吃饭的时候,看到哥哥碗里有两个荷包蛋,而我的碗里只有一个。我会气得流眼泪,拍桌子,一定要妈妈给个说法。妈妈说:“哥哥在学校寄宿,每天都吃不好,他应该多吃点儿!”

我反问她:“可是,我这阵子在家也没吃好。你怎么不担心我没吃好?”妈妈一下子被我戗得哑口无言,只好妥协说:好好好,下一次多给你做一个。

抗争取得了效果后,往往会让我愈加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在任何事情上争取到公平,不把问题弄得一清二楚,誓不罢休。所以,只要我和小伙伴打架,不管最后双方伤势如何,也不管最后是谁来劝架。我都会执着地去澄清,究竟是谁先动的手,谁是理亏的一方?

上大学后,我经常在网络上和别人一言不合就吵得天翻地覆。我可以因为别人在评价自己的偶像时用了负面的词汇而辩论几个小时,也可以因为别人支持中医我支持西医而吵得面红耳赤。

有一次,我回以前的单位办理社保转移手续。负责人事的大妈见到我直接以忙为由让我先等一下。我等了半个小时后,她又以开会为由,让我再等一会儿。我感觉她在故意拖拉,当即就气炸了,准备找以前的领导讨个说法。

那天爸爸也出来办事,刚好和我一起。他把我按到座位上,跟我说,你先坐这,这事让我来办。我看到他走到人事大妈面前,说好话,表达我们的难处,希望她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儿时间。我看到大妈脸上的不耐烦在渐渐消散,过了一会儿,她把手上的文件放在一边,移动着鼠标打出一张表递给了我爸。这件事竟然只用了几分钟就顺利解决了。

回去的路上,爸爸跟我说:有些事情不要太较真,该退一步就退一步,我们要清楚今天来的目的。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这样令你烦不胜烦的小事,但它终归只是一件小事,你解决它就完了,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和她针锋相对。你的时间比较宝贵。

是呀,以前我热衷于和三观不同的人对撕,结果无不是两败俱伤,谁也不服谁。可这有什么用呢,这世上没有人能轻易改变另一个人,所有的争执发展到最后只剩下汹涌的情绪。以前我十分容易陷入个人的小情绪里,会为了一点儿不公平或者一丝冷淡而大动肝火,可是离开家后,没有人有义务像父母一样宠着你。我应该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或疏忽,不能冲整个世界发火。

蔡康永曾说:我沿路得到七个微笑、三个白眼,我就用七成的力气回应微笑,三成的力气回应白眼;我吃到的食物,七次好吃,三次难吃,我就用七成的味觉享受美味,三成的味觉忍受苦涩;我无意放大世界的善意,也无意放大世界的恶意,只是依照比例,老实地接收有晴有雨的天气;世界与我,互相而已。

要知道,时间是上帝赠予你的蛋糕,吃完一块就少一块。你因为一点儿小事,就切下一大块砸在讨厌的人身上。那么等到有一天,你想和爱你的人一起共享时,却发现已经所剩无几,那时候再懊悔就晚了。

新闻推荐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杨桦儿子:你好!再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你就要是28岁的大男子汉了。以往每到你生日,都是爸爸陪你,或给你发个红包,或父子开怀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万不要在小事上浪费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