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中戏、北影、上戏发布艺考调整方案:部分专业须远程考试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05 15:2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4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相继发布今年艺考调整方案。其中,北影7个专业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上戏8个专业初试须录制视频作品,北影、中戏两校表演等专业初试采用远程“云筛选”,复试均保留校考,将于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北京电影学院4月5日发布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调整的公告称,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上海戏剧学院的调整方案则表示,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专业不再组织校考,已报名的考生依据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表演(戏剧影视)、表演(音乐剧)、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含内蒙古委培)、舞蹈表演(芭蕾舞)、舞蹈表演(中国舞)、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编导8个专业的初试方式调整为非现场考核方式,考生通过在线录制本人视频作品并实时提交的方式进行初试,进入复试、三试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到校参加现场考试。

方案要求,视频录制一镜到底,不间断,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视频作品中考生不得戴美瞳,不得穿演出服,需束发,不可有刘海遮挡额头。

中央戏剧学院4月5日发布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要求,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演艺声音设计、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造型体现、演艺影像设计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保留校考。

其中部分专业须4月远程考试。方案要求,考生参加远程考试一律不得化妆、不得佩戴饰品、帽子等,衣着得体,画面背景须纯色、整洁。另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戏剧教育专业(原招生简章中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师资方向))、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取消校考,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即考生成绩与所在省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

新闻推荐

今年艺考三大变化,如何应对 业内人士:疫情之下增加省考参考性、提高文化课的要求,与国家倡导的艺考改革方向一致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近日对今年艺考做出调整,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方式考核,必须要进行的现场校考在...

相关推荐:
父亲的身份2020-03-29 00:31
潜质和兴趣很重要2020-03-29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中戏、北影、上戏发布艺考调整方案:部分专业须远程考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