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网易云音乐联手滚石唱片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7 11:18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发掘培养、音乐IP深度开发、原创音乐、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滚石唱片在华语乐坛的地位毋庸置疑,而网易云音乐对存量版权的运营能力也有目共睹。双方的此次合作,不仅是音乐巨头的强强联合,更可以视为对泛音乐市场新玩法的探索。

每个喜欢中文流行音乐的人,都对“滚石”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40年间,滚石唱片代表的不仅是最知名的唱片公司,更是记录着整个华语乐坛的里程碑,是几代音乐人和歌迷的光荣与梦想。作为音乐产业的优质内容提供者,滚石唱片40载的贡献,体现在歌手、金曲、多元类型的方方面面。在歌手培育上,滚石曾一手打造了齐豫、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陈淑桦、刘若英、莫文蔚、梁静茹、五月天等多位殿堂级唱将。

在金曲打造上,滚石也拥有令人艳羡的成绩单。李宗盛的《凡人歌》、周华健的《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张震岳的《爱的初体验》、辛晓琪的《领悟》、刘若英的《后来》、任贤齐的《心太软》、梁静茹的《勇气》、莫文蔚的《广岛之恋》、郁可唯的《指望》……如果没有滚石,多少人的歌单将失去“半壁江山”。

针对存量版权的运营,网易云音乐可以为滚石唱片的经典音乐“赋能增值”,为经典音乐找到更多受众,发掘宝藏音乐,提升曲库使用率。网易云音乐的平台优势,在于数据算法分析用户听歌偏好,可以把那些尘封的歌曲推荐给最想听的用户,重走《Last Dance》的翻红路。 (本报记者 张晓涵)

新闻推荐

围炉里的暖香 □张松枝

北方的春天不暖和,偶遇变天降温还得小开暖炉。《围炉夜话》适合偎炉而读,尤其是这整整装装的慵懒时光。“矮板凳,且坐着;好光...

相关推荐:
父亲的身份2020-03-29 00:31
猜你喜欢:
潜质和兴趣很重要2020-03-29 11:11
评论:(网易云音乐联手滚石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