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腾讯视频能量女团成长综艺赛制升级调整,激发学员敢想敢拼敢担当 《创造营2020》女团较量,实力先行

来源:新京报 2020-05-1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创造101》大火激活了国内女团市场。此后,多个女团选拔节目相继亮相,伴随热度而来的各种话题和炒作常常盖过学员的实力比拼,成为热议焦点。两年后,作为国内女团节目的先行者,腾讯视频以《创造营2020》回归,通过升级的赛制和教练团的高标准严要求,强调实力优先而非话题优先,业务能力多元而非炒作多元,站在全新的高度重新提高了女团的标准。

目前播出的节目里,学员们强烈的竞争意识和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让观众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青春能量。首期收获237个全网热搜,而“敢、元气、自信、厉害、实力”等关键词成为腾讯视频、微博、B站、知乎等被提及最高的关键词。节目以7.1的豆瓣评分,成为近年来同类节目口碑第一名。

升级,提高女团标准

《创造营2020》的赛制进行了升级调整,成团位缩减至7位,竞争变得更激烈,只有强者中的强者才能脱颖而出。节目开场就“火药味”十足,省去了互相寒暄的环节,学员一上来直接用业务能力介绍自己,实力成为通往最高成团位的通行证。然而,即便率先坐上成团位的学员也不能高枕无忧,仍需要通过一场场battle来捍卫自己的位置。第二阶段团队赛中,个人能力突出的高直,就因为团队整体配合不够好,输给对手,全队掉到了板凳队;同样凭借出众的个人实力获得首发成团位的刘些宁,接受挑战时,她的团队和挑战者团队都出现了失误,结果双双掉落板凳队。7个首发成团位也因此空缺了一席,直到第二期节目团队赛结束才重新坐满。竞争的激烈和教练团的严格可见一斑。

学员们普遍强悍的实力,是《创造营2020》最大的亮点。最强舞担PK中,有以现代舞第一名考进北舞的敖心仪、“头发丝都会跳舞”的刘些宁,以及给鹿晗巡演担任伴舞、教过多位明星舞蹈的高直等;最强Vocal的加试环节,王艺瑾、希林娜依·高和陈卓璇三位学员选唱了同一首《喜欢你》,演绎出了三种不同的风格,引发全场合唱,实力之强令教练团都忍不住感慨:“这首歌是不是谁唱都好听?”第二期节目,来自马来西亚的原创型学员朱主爱用一首《老公公老婆婆》,将爷爷奶奶平淡又长情的陪伴娓娓道来,用快乐的节奏述说悲伤的故事,让教练和其他学员都为之动容。毛不易教练甚至专门做了笔记来点评她如何在歌词里藏了小小的心思打动大家的。“简单的旋律之下,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很了不起”。

《创造营2020》教练团只看实力,要求严格又专业。教练宋茜谈到选拔标准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能接受“躺赢”。如果学员本身实力不够好,但因为主力队员实力强坐上了成团位,最终也要被教练们检验,看到底够不够资格。教练黄子韬更是直言,不能放低标准。第一期节目里,赵粤表演的舞蹈,普通观众觉得她跳得行云流水,教练黄子韬的要求却更高,因为赵粤竞争的是最强舞担,还“远远不够标准”。第二期节目团队战阶段,刘念队虽然在PK中胜出,但黄子韬赛后指出,刘念队能晋级只是因为她们碰到一个更弱的队。PK的两组跟之前教练们觉得特别满意、实力特别强的团比起来,只能算“还好”。

勇敢,展现新世代正能量

《创造营2020》的slogan——“敢,我有万丈光芒”。其中的“敢”字,融汇了女孩们的精神力量,也指出了这一季要挑选的不仅仅是实力学员,更是能展现新世代身上绝对自信、光芒耀眼的态度和能量的学员。宋茜期望学员拥有自信,敢于挑战:“国内有这么多的节目,你可以去舞蹈节目、原创音乐节目。如果你觉得你不行,你为什么选择来这里呢?”她鼓励每个学员都要拿出实力,让观众看到,不要做《创造营2020》的小透明。“当你决定来这里的时候,不要给我们太多的理由,因为我们选的是女团,我们要对你们负责任,而你们要对观众负责任。我们都很严格的,希望看到你们是用心付出的。”事实上,前两期节目里,学员们就已经展现出了新世代敢拼敢闯敢做梦也敢担当的蓬勃面貌。

第二期,面对主题曲考核1天、3天和5天的三种选择,有多位预备队和板凳队的学员勇敢地站了出来,越级挑战1天。如教练宋茜所说,她们是最有勇气的一批学员,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敢,我有万丈光芒”。最后的考核中,这批越级挑战的学员里,舒一灵、敖心仪、希林娜依·高成功进入首发成团位,证明了她们的实力和努力,也让观众见识了学员的敢追求敢担当。整个练习和考核过程中,最让人感动的是学员之间的互相鼓励和帮助。同为5天班学员的王柯看到王丽娜有些打不起精神,主动过去鼓励她并陪她完成舞蹈动作的练习。而1天班的学员在完成考核后,不仅自己仍在继续练习,还主动帮助3天班和5天班的学员。就像庞雪倩说的,“不管是3天班还是5天班,大家就像一棵树一样不停分枝”,她和赵粤在不落下自己练习的同时帮助其他学员集体训练,抱团取暖的学员们是对手更是队友。

而两年前参加《创造101》入选A班却最终落选的林君怡,这次勇敢地以“复读生”身份再战《创造营2020》。林君怡当年在舞台上是小透明,这次她不想再做沧海遗珠,要发亮发光让观众看到。她为此做了两年准备,努力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好。“特别美好的事情我已经不太去想了,但我敢去做。”林君怡在节目中的表现,充分体现出她这两年来的刻苦努力。当年为她落选感到惋惜的教练黄子韬,这次十分欣慰于她的成长。第二期节目里,林君怡靠着近乎完美的发挥,赢得了29位学员的支持,争取到了《创造营2020》主题曲表演的C位。这是对林君怡敢于为了一个信念,经受700多天蛰伏的最好奖赏。这种失败不气馁,大不了从头再来的奋斗精神,也是对主题曲歌词“敢做梦也敢担当,有勇气创造梦想发亮发光”的最好诠释。

有人敢于从头再来,有人敢于坚持自我。“844乐队”是参赛的唯一一支乐队,在众多擅长唱跳的准女团选手当中,她们的个人能力不算突出。团队战面对徐艺洋领衔的实力出众的HighFive组合,她们迎难而上以一曲摇滚嗨翻全场。两队的精彩表现给教练团出了难题,合议之后做出艰难的选择——HighFive胜出。因为《创造营2020》始终是一个选女团的节目,而“844乐队”的成员在基本的唱跳水平上比HighFive要弱。“844乐队”没有因此失落,乐队鼓手王柯对首发成团位乃至女团的标准,都有自己的思考。“内心不是很想去首发位,不是因为害怕,而是觉得还没有资格去坐那个位置。我想要吸取更多,变成我想象中的样子。”她也称赞对手HighFive是非常标准的女团,但现在大家对自己的认知和意识变得更强了。“没必要所有的东西都按一个标准去定义,也可以有不一样的女团风格。我喜欢传递力量,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带给大家力量。”

结语

《创造营2020》鼓励竞争的升级赛制和教练团专业的高标准严要求,奠定了“实力为先”的主基调,也激发了学员们的敢想敢拼敢担当的精神力量。《创造营2020》的学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性格不同、风格各异,能力也有参差,但她们尊重实力和敢追梦敢拼搏的态度是一样的。她们让所有人看见了新世代身上“敢,我有万丈光芒”的青春能量,并正在用洋溢的青春自信和热烈的自我成长书写女团的更高标准。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莲洁

新闻推荐

中国音乐人线上开唱“相信未来” 王菲、郎朗、李玟、李克勤等携代表作参与义演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漫子)中国百组音乐人在15天内集结的大规模“线上”义演“相信未来”5月4日晚开唱,王菲、邓紫棋、鹿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腾讯视频能量女团成长综艺赛制升级调整,激发学员敢想敢拼敢担当 《创造营2020》女团较量,实力先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