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音乐上云 未来已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1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由高晓松策划的四场“相信未来”线上演唱会圆满成功。近三百位明星用音乐鼓励正处在焦虑的人们要对未来有信心,号召人们积极复工复产。而此前小试牛刀的刘若英,萧敬腾等线上演唱会反馈都不错。这使得不少音乐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线上“闯出自己一番新未来”。

疫情影响,云端演唱会热起

特殊时期由于全国纷纷禁止大型现场娱乐活动,传统演唱会不得不从实体改为线上。而早在2月份,这种模式就初露端倪。“雨神”萧敬腾的试水大获成功。现场连线医护粉丝完成互动,还增加公益抗疫环节。这场演唱会虽说是门票全免,但是因其正能量的形象,粉丝水涨船高。而刘若英的线上演唱会更是火爆,一经举办5次登榜热搜,吸引1.5亿的流量。与演唱会相关的话题阅读量显著增长7.21亿。这说明人们对于演唱会的期许一刻也没有停止。其实从各个平台开启“云蹦迪”,到推出“DOULIVE”系列、云现场的线上音乐会,再到近期科技发展越来越逼近演唱会水准的线上演唱会,似乎闲置已久的音乐人们找到了新出路。

科技助力,海外开启收费模式

而在海外,音乐人们存在相同的困境。韩国娱乐公司SM联合韩国最大互联网企业Naver推出线上收费演唱会“SuperM-BeyondLive”。此次公演引进了连接摄像机走位与实际空间的AR合成技术,以实时3D画面展现出的多样空间为背景呈现了舞台,将艺人的表演更加生动地展现了出来。120分钟时长的公演,创下了200万美元的收入纪录,获得了全球歌迷的热烈反响。演唱会通常每场平均1万人,而这次举办的世界首个线上收费演唱会由全球7万5千人同时收看,将尖端技术与公演相结合的线上定制型演唱会,明显更受到年轻人喜爱,这场演唱会观众要购买30美元的入场券,这一价格比实体演唱会门票便宜,且允许用户和朋友共享观看。

难比线下,或许昙花一现?

虽然比起线下,线上演唱会有着许多优势。例如:成本低,好运作;与歌迷可以近距离互动;观众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等。但是灯光,音响,现场的氛围仍然难比线下。参加“相信未来”义演的歌手刘惜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来源于生活,平时大家能看到歌手唱歌基本都是在舞台上,灯光、舞美、音响齐全的画面,那是一种表现方式。但大家可能不了解歌手在私下里创作音乐的样子是什么样,线上音乐会的时候歌手卸下了舞台的外包装,回归原始跟真实,简单的吉他律动,那又会是另外一种感受。另外刘惜君还表示,线上演唱会对于观众跟听众来说这是一种更方便接受音乐的形式,对于歌手来说,也是一个更简便跟大家分享音乐的方式。舞台表演跟线上演唱会各有各的好处,互相不冲突,可以并存。

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上演唱会成为明星巩固人气的重要途径。刘若英线上演唱会以及“相信未来”义演为疫情期间打开演出市场局面提供了新的尝试。越来越多的“大咖”音乐人例如伍佰,林俊杰等都加入其中。这种新的风潮,或许将成为娱乐产业的一种新模式,在疫情结束后也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对于未来线上直播行业的发展,也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新闻推荐

曹可凡 | 白先勇与张爱玲的唯一一次会面

文 |曹可凡己丑新夏,白先勇先生翩然抵沪。我和徐俊兄设宴于愚园路、镇宁路口的“福1088”,为白先生及其助理郑幸燕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上云 未来已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