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5-1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有医保诈骗、高薪招聘诈骗、中奖诈骗、贷款诈骗等行为。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这些问题应该怎么处理?

编者为读者介绍以下诈骗方式以及解决办法,让大家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利用积分兑换、伪基站群发信息来进行诈骗

?贷款诈骗:通过群发信息,称其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然后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金融诈骗:犯罪分子以某某证券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骗取事主资金。

医保、社保诈骗:谎称受害人医保、社保出现异常,诱骗受害人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实施诈骗。

兑换积分诈骗:谎称受害人手机积分可以兑换智能手机,对方以补足差价等理由要求受害人汇款到指定账户;或发短信提醒受害人信用卡积分可兑换现金等实施诈骗。

考题诈骗:针对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拨打电话,称能提供考题或答案,要求将好处费的首付款转入指定帐户实施诈骗。

招聘诈骗:通过群发信息,以月工资数万元的高薪招聘某类专业人士为幌子,以培训费、服装费、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使用伪基站,冒用银行、运营商等客服电话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以积分兑换奖品为由,获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和密码,骗取钱财。当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积分兑换”等含有链接的短信时,要通过银行、运营商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通过中奖短信、娱乐节目中奖信息来进行诈骗

?中奖邮件诈骗:用互联网发送中奖邮件,以“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汇钱。

冒充知名企业中奖诈骗:冒充知名企业名义,印刷虚假中奖刮刮卡,通过邮寄或投递发送,后以需交手续费、保证金或个人所得税等借口实施诈骗。

娱乐节目中奖诈骗:以热播娱乐节目组的名义向受害人手机群发中奖短消息,后以需交手续费、保证金或个人所得税等各种借口实施连环诈骗。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以“春晚”等节目组或“天猫”等网络购物平台的名义,群发短消息或邮件,称可获得巨额奖品,后以需交手续费、保证金或个人所得税等各种借口实施连环诈骗,诱骗受害人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

接到中奖信息后,首先回想自己是否参加过这样的抽奖活动,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其次看是否需要由获奖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转账手续费等费用,若有则一般为中奖诈骗。

(张明磊)

新闻推荐

《谁是被害者》:Netflix的这部台剧 口碑还不错

注意:本文有严重剧透注意:本文有严重剧透注意:本文有严重剧透虽然这一两年来,Netflix也加大了在台剧的布局力度,效果就有点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