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不完美的她》里有大爱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5-2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梅

用了一周的时间看完了电视剧《不完美的她》,这个题材是我以前没看过的,是关于家庭虐童现象的,很多人一看题材可能会觉得不舒服,心理上比较抵触,我一开始也是这样的感觉,可看到演员阵容,还是想试着看一眼,也就是这一眼,便完全被吸引了,原来,这是一部充满了温情和爱的电视剧。

周迅饰演的女主林绪之和小女孩穆莲生是有着相同遭遇的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互慰藉,相互取暖。她们都是经历了家庭虐待的孩子,心境相同,心意相通,即便你不说,我不问,仅一个眼神,也可以感受到彼此的不安、恐惧。林绪之从小被虐待、被抛弃,她固执地认为是自己不够好,所以母亲不要她,于是,她孤僻、孤单、独来独往、封闭自我,她害怕被关心、被拥抱、拒人于千里,她用了30年的时间寻找自己的母亲,只想问问母亲为什么要抛弃她。她说,“抛弃孩子的女人,不配做妈妈”,尽管她的养母给了她多于亲生女儿的爱,可她同样的抵触、拒绝,她活在自己禁锢的世界里,别人走不进去,她也走不出来,直到她遇到了7岁的小女孩穆莲生。

穆莲生是一个遗腹子,虽然生活艰辛,可妈妈还是很爱她的,直到母亲找了男朋友尚武后,噩梦便开始了。林绪之与她相遇时,她浑身是伤,却乐观向上、开心懂事。她告诉林绪之“要忘掉不好的事情,记住开心的事情哦”,林绪之被孩子的天真无邪深深感染,也让她今后的命运与小女孩紧紧相连。

尚武一心想丢掉穆莲生这个累赘,几次不成便起了杀心,穆莲生被林绪之所救,带着她逃离大连前往北京,被全网搜索,成了诱拐孩子的人贩子,解救小女孩脱离苦海的路上困难重重,林绪之不惜触犯法律,也绝不放弃,尽管是以爱之名……法律无情人有情,在爱的救赎中,三代女人的故事感动了警察,感动了记者,好心的人们都在最大限度地帮助着她们,最终,林绪之救了小女孩,也救了自己,虽然终将接受法律的惩罚,可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人间大爱。

小女孩穆莲生演得简直太好了,是我见过的童星里演的最最最好的一个,赚足了我的眼泪,比30年前的《妈妈再爱我一次》还让人心疼和感动。记得有个导演曾说,周迅是为演戏而生的精灵,那双灵动的大眼睛,让我喜欢了好多年,尽管现在容貌不比当年,可演技愈发的纯熟,那从小的孤寂恐惧、拒人千里的冷漠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惠英红、赵雅芝、黄觉等老戏骨也增色不少。

每部电视剧都会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剧中在案件侦破过程就有些跳跃感,不连贯,比如老警察郭建民已经是副局长,都该退休了还带着一毛三的警衔,都是一些瑕疵,但就像剧里的台词说的,我们为什么不“忘掉不好的事情,记着开心的事情”呢?此剧只有22集,不算长,推荐大家看看。

新闻推荐

《蒲公英数学图画书》不会“吓醒”的数学之书

数学,好像不那么容易亲近。除了少数“别人家的孩子”之外,很多人毕业多年之后还有被数学考试吓醒的经历。就算不至于做...

相关推荐:
校园的玉兰花2020-05-15 01:13
跨界嘉宾很会吃2020-05-16 06:16
猜你喜欢:
艰难的等待2020-05-21 23:39
评论:(《不完美的她》里有大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