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ESPRIT宣布5月底“告别” 将关闭亚洲所有店铺

来源:华商报 2020-05-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Esprit官方购物网站、天猫旗舰店均发布公告称,因品牌升级需要,5月31日起将和大家告别一段时间。

ESPRIT称疫情对销售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此前,Esprit品牌的母公司思捷环球也在港交所公告称,全球性大流行病(新冠病毒疫情)及公众生活受到限制已对本集团所有分销渠道的消费者情绪、流量即销售表现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将继续精简业务运营,籍以将成本及开支减至最少,除了终止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外,还决定关闭中国大陆以外在亚洲的所有56间零售店铺。

此前,Esprit的中国门店、官网就通过1折销售清库存,4月天猫旗舰店也加入打折甩卖的队列。

思捷环球表示,店铺关闭建议完成后,本集团将继续中国的合资公司业务及亚洲的批发业务和许可全业务,并专注于欧洲的核心市场。

在今年疫情的冲击之下,一批知名服装品牌先后宣布关店,Forever21、Newlook等品牌此前均已退出中国市场,美国休闲服装巨头GAP也传出员工停薪、股价下跌的坏消息。

不过,Esprit的衰落并非一日之寒。近年来,Esprit设计单一、难以跟上不同区域消费者需求、渠道陈旧等弊端日渐凸显。在2011-2012年年报中,思捷环球就曾承认Es-prit品牌稍微失去活力导致顾客流失。

昔日品牌辉煌期曾成就大量代理商

创始人离开和管理层更迭也对Esprit形成打击。Esprit品牌1968年诞生于美国旧金山,而真正将它推至全球市场的却是香港商人邢李源。1972年,邢李源成立思捷远东有限公司,主要负责Es-prit亚洲地区业务,并将此部分资产于1993年在香港上市,之后思捷远东陆续收购了Esprit欧洲等地的品牌管理权和业务,并在1996年买下Esprit美国63%股权。

邢李源另一个为公众注意的身份是知名影星林青霞的丈夫,林青霞也是Esprit昔日代言人。不过,作为Esprit全球化“教父”的邢李源,从2003年开始,就陆续减持思捷环球股权。2008年,他辞去了公司所有职务。随后几年,思捷环球财务总监、执行董事、首席财务长、行政总裁和董事会主席等管理层成员相继发生变更。

在昔日品牌的辉煌期,Esprit曾成就了不少国内代理商,如:演员傅艺伟从1994年起在西安代理Esprit,先后开了20多家店,一度传闻身家过亿。

Esprit也是西安消费者喜爱购买的休闲服装品牌之一。不过,从大众点评等网站公布的信息看,曾在西安商场内十分常见的Esprit专柜大多已经消失。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高考倒计时50天!2020高考新变化考生要了解

18日起,2020年高考正式进入最后50天倒计时。疫情之下,今年的高考有了很多特殊变化,诸如考试时间延期一个月、考场要有防护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ESPRIT宣布5月底“告别” 将关闭亚洲所有店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